国产高尔夫6亮相 技术外交成大众在华新战略(3)
2009年10月21日 07:18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后的华南风暴

推出“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发现完美之旅”,随即展开“TSI+DSG探秘之旅”后,大众的中国秀还没有完。根据消息,一个月后的11月22日,大众(中国)要在广州车展上宣布华南战略。这个旨在珠三角地区抗衡日系厂商的市场部署,甚至得到了远在德国狼堡的大众总裁文德恩的关注。

华南战略的具体方案,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范安德透露,还要与一汽大众的副总罗开文和胡咏,上海大众的张海亮、一汽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最后协商。

“我非常坚信中国今年实现GDP增长超过8%的目标没有问题,而且我自己判断,明年中国GDP增长大概在8%-10%之间。”范安德判断,中国的汽车行业增速明年会比今年放慢,明年大概会有15%的增速。

但是这个增幅不会影响大众中国扩张的步伐。大众(中国)牵头联合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制订华南战略,范安德的初衷是,制订更具针对性的市场策略,通过弥补短板来平衡地区间的业绩差。

“中国地域非常辽阔,语言文化等各个方面也更多样化一些,所以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多样化的。”范安德分析,由于中国东部和西部的经济发展情况不一样,相应的在东部和西部产品重点也应该有所不同。

目前大众在中国的销售布局基本情况是,在西部,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郎逸卖得非常好;在华东,所有的产品销售比较平均;华南则一直是销售短板。

由于华南和香港非常接近,受香港的影响比较大。在过去一年,大众在香港投入了非常多的资源。最终的结果是,两年前大众、奥迪、保时捷三个品牌在香港的销量总和还是第五名,今年已经进入前两名,明年要力争做到第一。

“不能说一定会有某一款针对华南推出的具体产品,我们运用的产品技术在全中国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会针对华南设计更多的市场营销活动。”范安德最后依然不忘推销高尔夫,“高尔夫就是非常适合华南市场的产品。”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第六代高尔夫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