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新奥拓概念车亮相 仅搭载0.6L动力(2)
2009年10月27日 01:36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延伸阅读:目标年销售6万辆 新奥拓定价是否合理?

2009年9月16日,长安铃木新奥拓在成都车展前夕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均搭载1.0L发动机,分别是1.0L MT舒适性、1.0LMT豪华型和1.0LAT豪华型,售价区间4.49-5[综述 图片 论坛].89万元。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

对于新奥拓的品质,长安铃木信心满满,不断强调新奥拓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而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也表示,新奥拓的销售目标在年销量3万辆以上,希望可以达到6万辆。

新奥拓上市后,对其售价批判的声音不是很多,此前业界曾预计新奥拓的起步售价将接近5万元。最终新奥拓在售价上带来了不小惊喜。

新奥拓的定价背景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逆势增长让很多国际大厂都尝到了甜头,乘用车市场的增长幅度达到了20%,而中国市场也一度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者,但在这场汽车大厂的盛宴中,一向低调的长安铃木却显得有些失落,在09年1-8月只完成了9.19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只增长了9.3%,而1-7月国产汽车总销量达到了718万辆。

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开始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销量表现不佳

产品较少是影响长安铃木总销量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长安铃木的两款主打产品雨燕和SX4[综述 图片 论坛]都没有太好的市场的表现,从7月统计的数据来看,雨燕当月销量为2528辆,而相对较好的天语的销量也只有4479辆。另外车型较老的羚羊[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3716辆,但这款售价已经见底的车型已经难以再给厂商带来利润。

SX4是长安铃木目前销量最好的车型

长安铃木继2007年4月推出两厢车型SX4之后就没有再推出重量级车型,而新奥拓则是长安铃木沉寂近两年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其是否成功,无论是对长安铃木总体销量目标还是后续车型的推出都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羚羊已经不再是厂商主要利润来源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曾表示,长安铃木的目标是占领5%的市场份额,这也表示长安铃木需要25万辆甚至30万辆的年销量才能达成这一目标。而目前单靠长安铃木现有产品销量显然不能满足这一要求,引进更多高销量的产品才是解决之道。

新奥拓在定价上低于业界预期

所以在销量上取得突破将是新奥拓所肩负的重任,而销量与售价成反比在很多情况下是成立的,这就要求新奥拓在售价上不能过高。从目前的定价来看,长安铃木也有意让其定价低于业界的预期。

新奥拓对长安铃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与其他换代车型不同的是,新奥拓没有参照老款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的定价,老款车型是奥拓的第2代产品,而新奥拓为第7代全新车型,而参照不到三万元的老款奥拓来评介各方面表现全面占优的新奥拓显然不够客观。

上一页 1 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