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发布膨胀式安全带 2010年开始采用(2)
2009年11月10日 09:17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延伸阅读:车辆行驶零碰撞 通用汽车的未来技术V2V

近日,通用汽车公司在上海展示了新一代的车对车信息交换技术系统(V2V Communications)。根据通用汽车专家介绍,这项先进的技术将可以最终实现车辆完全无碰撞地行驶,其未来的应用将能够大幅降低汽车碰撞事故的发生,从而使更多的驾驶者或行人避免在车祸中受伤或失去生命。

搭载有V2V信息交换技术的实验车

该系统主要利用了无线通信原理和GPS全球卫星定位技术,通过安装在汽车中的V2V讯息收发器,每一辆通用公司生产的汽车都可以迅速定位自身车辆,并且实时的监测到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及设施。

V2V主要利用无线通信原理和GPS全球卫星定位技术

与此同时,系统将监测到的信息通过画面和语音传达给驾驶员,让驾驶者能够及时发现潜在的行车安全问题。

系统将监测到的信息通过画面和语音传达给驾驶员

实验车上搭载的V2V技术系统,未来可以把该系统集成在中控台内

“V2V技术是未来汽车联机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主管全球研发工作的通用汽车副总裁陶蔼伦(Alan Taub)表示。“这项技术的主要功能就如同给驾驶员配备了另一双眼睛,它能够全方位监测行车过程中的道路情况,例如监测您前方的十余辆车,或者道路上的一个细微角落。现在,我们可以自豪的说,这项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功能已经更为强大,体积和手机大小相差不多。”

主管全球研发工作的通用汽车副总裁陶蔼伦

2005年,通用汽车首次推出了V2V信息交换技术。而随着近几年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车对车信息交换技术讯息收发器的性能得到大幅提高,体积也明显减小。

上一页 1 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启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