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1.6L自动档最低配合资车型导购(图)(2)
2009年12月13日 10:28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09款 1.6L 自动时尚型

指导价格:14.48万

六款1.6L自动档最低配合资车型导购\(图\)\(2\)

速腾的前脸采用了大众家族性的V字型特征设计,凸显张扬个性;尾部设计灵感源自大众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线条简洁流畅,极具雕塑感和运动感。与车身同色的一体式保险杠的设计,则让速腾平添了几分大气与豪华。作为德系车的忠实代表,大众的做工严谨品质上乘一直是有口皆碑的,速腾也不例外:全身激光焊接长度达到了35米,采用无缝接合技术避免了覆盖条的使用,空腔灌腊、双面镀锌,这些优良造车工艺能保证车身坚固结识。

速腾的1.6动力表现可圈可点,从基础结构上来看,其采用每缸2气门,单顶置凸轮轴设计。这个结构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每缸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相比五一是落后,进排气效率比较低,在配气效率上明显低于后者。当发动机在高转速需要较大进气量,来提高发动机功率的时候无法充分满足需求。速腾最高功率仅仅是74千瓦,这和新兴的1.6升发动机相比,明显是不足的。即便和同门POLO[综述 图片 论坛]的1.6发动机相比,这款老旧动力仍然没有优势。

六款1.6L自动档最低配合资车型导购\(图\)\(2\)

不过话说回来,8气门单凸轮轴(SOHC)虽然导致功率较低,但它机械结构简单,问题比较少,低转速扭力较大,3800转就可以释放145牛米的最大扭矩,这对于体重不轻的速腾来说受益不少。除了低速大扭矩之外,成熟以及先进的大众MQ系列变速箱提供了不错的换档手感或品质,同时也降低了变速箱的功率损失。特别是6速手自一体车型对比同级4速或5速设计,除了换档齿比更细密,加速更顺畅外,油耗经济性方面也会给人一定安慰。当然对于这么大体重的车型来说,过低油耗期盼恐怕并不够现实。

安全配置方面,速腾是最有看点的合资紧凑车,特别是主动安全设备,除开常规的ABS+EBD之外,更有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前后碟刹,205宽胎作为行车安全基本保障。被动安全方面,也有标配的前排侧气囊。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能速腾发动机并不先进,价格也不便宜,但看到这么多实在的配置,也许会被其良好品质打动。舒适配置方面,除开四门电动,电调后视镜,CD等等,速腾的卖点主要是拥有后视镜加热功能,这在雨雪天气免去了许多车主要下车清洁后视镜的痛苦。同时也保障了行车安全。

相关报道:

自动档变动城市生活 四款8-12万车型导购[1]

未来几年内,将是小排量自动档的天下

都市小白领 试驾长城炫丽CVT 1.5L自动档

迟到的自动档 深度试驾比亚迪F3自动档

实用又实惠 六款1.6自动档低配合资车推荐(图)

全面满足家用 3款热门自动档三厢车推荐

释放你左脚 16款1.6L自动档车型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