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时代 四款省油柴油MPV车导购
2009年12月23日 12:08和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中国汽车年产销突破1300万辆、汽油油价不断增长的背景下,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车开始走俏,欧洲汽车制造商争相在中国汽车市场推出新型的柴油车,并试图以此引领中国柴油时代风潮。

维基百科对于柴油发动机是如此阐释的:柴油发动机是燃烧柴油来获取能量释放的发动机。它是由德国发明家鲁道夫?狄塞尔(RudolfDiesel)于1892年发明的,为了纪念这位发明家,柴油就是用他的姓Diesel来表示,而柴油发动机也称为狄塞尔发动机。

柴油发动机的优点是功率大、经济性能好。柴油发动机的工作过程与汽油发动机有许多相同的地方,每个工作循环也经历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行程。但由于柴油机用的燃料是柴油,其粘度比汽油大,不易蒸发,而其自燃温度却较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气的形成及点火方式都与汽油机不同。

柴油机在节能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优势,是包括汽油机在内的所有热力发动机无法取代的,因此,先进的小型高速柴油发动机,已经成为当下“绿色发动机”的代表,是欧美许多新轿车的动力装置。

MPV[综述 图片 论坛]市场逐渐开始成为市场的绝对热点时,柴油版MPV也开始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并以其低油耗的特性受到普遍关注。

1、风行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

热点关注度:★★★★★

原因:新品,柴油MPV第一品牌,最省油

发动机类型:雷默动力1.9T柴油发动机

高油价时代 四款省油柴油MPV车导购

较其它企业相比,风行1.9T菱智的柴油版推出相对较晚,主要是因为适合做乘用车的柴油车发动机动力技术难求,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合适的乘用车柴油动力技术,宁可不推柴油版”。菱智柴油版搭载了云内雷默动力1.9T柴油发动机,采用德国进口原装件装配,目前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品牌乘用柴油车。

与传统柴油机的最大差别在于,1.9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静室设计技术,进一步提高了柴油机的进气效率,自动补偿消除气门间隙,有效的降低传统柴油发动机存在的工作噪动问题,噪声比传统柴油机降低10%。这对于柴油车舒适性的改善显而易见。

由于采用了德国BOSCH公司原装进口的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菱智柴油版1.9T能够轻松输出高升功率(44.3KW/L)和大扭矩(235N.m),排量相当于2.5L的动力。同时,二氧化碳排放比汽油机小45%,实现低排放、低污染。

根据实际测试,风行菱智柴油版百公里耗油仅5L,全面达到了欧Ⅲ排放标准,更具备欧Ⅳ、欧Ⅴ的达标能力,彻底打破了柴油车“噪音大、污染大”的墨斗鱼形象。与先进的动力技术、使用经济性相比,刚过10万元的报价使其成为性价比最高的柴油版MPV,并在上市后迅速夺取柴油MPV销量第一的成绩。

2.华晨金杯阁瑞斯[综述 图片 论坛]

热点关注度:★★★★

原因:第三代阁瑞斯,新品

发动机类型:DK4A柴油发动机

高油价时代 四款省油柴油MPV车导购

2008年底,华晨金杯阁瑞斯发力柴油市场,推出两大系列、不同排量的十款柴油MPV,可谓声势浩大。08款阁瑞斯柴油MPV搭载了DK4A柴油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中冷、直喷等先进技术,排放标准达到欧III标准。阁瑞斯具有2.5L的大排量,扭矩、动力性和加速性都具有良好表现,价格由13.68万元起。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荣威SUV路试谍照曝光 搭载2.0L柴油发动机

“低碳”成新规则 华泰清洁柴油技术应战

柴油 还是柴油--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

旷野英豪 野地试驾途锐3.0TDI柴油版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