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得都是优点!跨级车型优劣势分析(3)
2009年12月29日 01: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中型车向中大型车贴近

新君越上市之前,我们还对他的定位还不是很清楚,是像林荫大道[综述 图片 论坛]那样的中大型车呢?还是像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那样的中型车呢?俗话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厂家非常聪明地把它放在中型车堆里,这样一下子就成了中型车里面的“鸡头”,宽大的尺寸、丰富的配置都是一般中型车所很难企及的。

『君越的车身长度与中大型车无异』

新君越的车身长度达到5米,怎么看都是中大型车的身段,这对于中型车的大部分潜在消费者有致命的诱惑力,因为在他们那里,“大”还是挺管用的,“大”能带来十足的面子,乘坐起来也可以做到更加舒适,这也就是为什么新君越上市不久销量马上就能够直逼新君威。

新君越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将很多以前中大型车才有的配置一股脑都移植过来,18寸的大轮毂、全景天窗、座椅通风这些配置在2.4L豪华版和3.0L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版上都能见到。同时入门型号的配置也不低,全系标配侧气囊和头部气帘、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

不见得都是优点!跨级车型优劣势分析\(3\)
不见得都是优点!跨级车型优劣势分析\(3\)
不见得都是优点!跨级车型优劣势分析\(3\)
不见得都是优点!跨级车型优劣势分析\(3\)

『配置也同样是新君越的一大优势』

虽然有3.0的SIDI直喷发动机和增强型H-arm悬挂助阵,但这都只是出现在3.0排量上,觉得部分的购车者还是选择经济性更出色的2.4L车型。这款ECOTEC发动机和新君威的一样,动力参数并非十分出色,在新君威上加速成绩中规中矩,可以想象用在更大、更重的新君越上将会是什么样的表现。

在汽车之家的专业测试中,新君越除了优异的舒适性能之外,他的大体量和小排量多少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1.4秒,比2.4L排量的主流中型车都要慢上1秒左右的时间,加速的时候也明显能感觉发动机有些力不从心,同样不开空调的情况下10.88升/百公里的油耗成绩也比一般中型车稍高一些。

所以大家在感觉20多万元买一辆5米长的新君越,性价比超值的同时也要看一下是不是存在自己忽略了的方面,比如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以及他对你的影响有多大,是面子和空间更重要呢?还是动力和经济性更重要一些呢?大部分人看中前者,所以新君越的销量如此出色也就不足为奇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