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头的对话!凯迪拉克SRX与昂科雷对比(3)
2010年01月01日 09:26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动力、底盘

2010款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一台3.0升V6直喷发动机,由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动机修改而来,需要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发动机是横置在机舱内的,与CTS纵置的布局不同。这台V6排列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8千瓦,最大扭矩302牛米,从性能来看,刚刚够用驱动这个大家伙,并不十分充沛。配套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有助于提升舒适性和驾驶顺畅。

大块头的对话!凯迪拉克SRX与昂科雷对比\(3\)

2010款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了一台3.6升V6横置引擎,最大功率215千瓦/6300rpm,最大扭矩366牛米/3400rpm,启动后,发动机一股清脆的声音传到耳膜,百公里8.7秒的加速让人相当心动。相比之下,昂科雷动力比凯迪拉克更充沛。这是排量上的胜利。但我们注意到的事实是,昂科雷是七座SUV车型,车重达到2.3吨左右,而凯迪拉克SRX车重不到2吨,而且是5座车型,所以两车性能差距基本还属于持平的范围。6档自动也是昂科雷的标准传动配备,和凯迪拉克SRX一样,对于舒适和顺畅贡献良多,而对油耗却是次要的。

大块头的对话!凯迪拉克SRX与昂科雷对比\(3\)

新凯迪拉克SRX没有采用老款复杂的前悬挂布局,而是直接采用更简单实用的麦弗逊悬挂,虽然没有以往电磁感应技术,但在公路上同样舒适够用。更便于维护。更为传统的悬挂在应对不同的路面时反应迅速,而且对减少车辆侧倾也意义颇大,无论是在普通模式下还是运动模式下,都能够很好的控制住车体姿态。

大块头的对话!凯迪拉克SRX与昂科雷对比\(3\)

昂科雷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则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个调教让乘坐较为舒适,过激的路面反馈基本都被滤掉。和凯迪拉克SRX一样,在公路上表现两车都很出色。但真正涉及越野,两车都有些门外汉的感受。不过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配合离地较高的底盘仍然能够让两车轻松通过一些不良路况,适应性比普通轿车强上太多。

相关报道:

代步新宠 综合比较四款城市级豪华SUV

长城2010年主推SUV产品 多款车型将上市

Tiguan途观强势出击 开创国内SUV市场新格局

2010年即将上市SUV及重点中高级车型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