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量大不一定油耗高 8款混合动力豪车汇总
2010年02月17日 09: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一部灾难大片《2012》,全世界的注意力前所未有的集中到气候异常问题上。一时间,各种针对气候变化的猜测风生水起。之后的哥本哈根会议又一次将环保主意和环境保护主意推到了高峰。

在气候环境恶化和石油资源濒临枯竭两大威胁面前,汽车制造商终于开始意识到必须开始对新能源的探索,以保证汽车工业能够在这场变革中存活下来。混合动力这个概念大概在10年前被首次提起,之后随着汽车制造业及相关技术的发展而逐渐走向成熟。在几年前还显得非常神奇的技术,今天已经成为了可以在市面上购买的产品。凤凰网汽车挑选了8款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混合动力汽车,他们都具有以下特点:已经以商品的形式正式向公众发售;原型车具有大排量,高油耗的特点。

网友将会发现,此次挑选出来的车型不是大块头就是大排量,而那些油耗极低的小型车或清洁能源汽车反而没有入选。凤凰网汽车认为,由于混合动力技术还比较昂贵,而且对汽车重量,空间都有一定的要求,因此从节油效果看,在大尺寸大排量汽车上引入混合动力的对节油的效果会更加明显,这比在本身油耗就不高的小车上安装要来的更有意义。混合动力技术曾经是日系车的独门绝技,不过现在欧美的竞争对手也在迎头赶上,因此日系与欧美系的碰撞也就在所难免了。

雷克萨斯GS[综述 图片 论坛]450h

整车设计上,雷克萨斯GS450h的车身采用简约的流线型理念,4850mm的车身长度和1820mm的车身宽度与低矮的车身配合在一起,极富动感。2850mm的轴距长度和1430mm的高度可以为驾驶者提供足够舒适的空间。可以说,该车已经完全成为符合国内审美的一款豪华轿车。

排量大不一定油耗高 8款混合动力豪车汇总

除了蓝色的Logo、大灯和一些细节的Hybrid标志,雷克萨斯GS450h在外观上与普通的GS系列没有大的改动,造型轮廓以及车身尺寸完全相同,另外还有车尾的“GS450h”也已被涂成象征清洁能源的蓝色。

排量大不一定油耗高 8款混合动力豪车汇总

在混合动力车型中,雷克萨斯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而且处于量产车的领先的位置。在实际使用中,GS450h混合动力对于油耗的帮助并没有想象中的明显,但对于性能和舒适程度的提升则出人意料。

排量大不一定油耗高 8款混合动力豪车汇总

相关链接:

混合动力新玩法 凤凰网汽车评测雷克萨斯GS450h

 

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450h

为日系高端SUV的代表,雷克萨斯RX450h跟其他欧洲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过分强调车辆的越野操控性。定位于城市越野车的RX450,带给车主的则是豪华感觉与提倡环保节能平顺动力。

排量大不一定油耗高 8款混合动力豪车汇总

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通过PCU动力控制模块组,让发动机和电动马达在所有的行驶状况中均能合作无间。当车辆在低速及怠速情况下行驶时,仅由电力驱动,此时完全没有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当加速需要强大动力时,PCU会同时启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提供双动力来源,随时输出澎湃动力;而由减速刹车而收集的动能转换为电能,存储于电池之中循环利用,降低了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所有这一切均彰显出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科技对环境的友好及对未来的关注。

排量大不一定油耗高 8款混合动力豪车汇总

RX450h得益于排量为3.5L型号为2GR-FXE的V6发动机,虽然RX 450体重达到了2.1吨,但在其拥有的183千瓦发动机功率、前电动机123千瓦以及后电动机50千瓦的最大功率趋势下驱使下,短短7.8秒之内就能享受到从0~100km/h的极度宁静加速感受。同时更为雷克萨斯RX450h带来了优秀的7L百公里油耗表现。

排量大不一定油耗高 8款混合动力豪车汇总

相关链接:

不玩跨界也风光无限 试驾雷克萨斯RX450h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