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新玩法 凤凰网汽车评测雷克萨斯GS450h
2009年12月09日 02: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上市9个月后,雷克萨斯GS[综述 图片 论坛]450h终于出现在凤凰网汽车频道的测试名单上,尽管其增配车型已于11月初上市,售价为94.1万增配G-Book。整体来说,虽然全球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型甚至纯电动车型已经并不新鲜,但是国内市场上,真正意义的混合动力车型并不多见。尤其GS450h这个级别的运动车型更是仅此一家。

混合动力新玩法 凤凰网汽车评测雷克萨斯GS450h

对于这款车型,有几点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首先3.5L V6发动机与电动马达之间如何协作,再次混合动力在油耗方面是不是有着优异的表现,最后,雷克萨斯GS450h作为一款售价高达91万的运动轿跑,它的运动性会是怎样的?

试驾道路:环路45%+市区45%+赛道及高速10%
试驾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约350[综述 图片 论坛]公里 试驾天气:晴
优点: 怠速状态出奇安静,中低速加速凌厉
缺点: 售价过高,运动不彻底
动力性能 5分 双动力中低速扭矩输出直接
操控性能 3分 车身太重,操控不够灵活
空间舒适 4分 轴距较长,前后排空间宽敞
安全性能 4分 电子安全配置全面,气囊气帘保护周全
环保性能 5分 混合动力的量产代表作,性能优异 
综合评价 4分 舒适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兼具

从GS车系的历史来看,作为一款补充在LS和ES之间的车型,GS诞生之处便已经被定位在高端运动。现款GS车型仅为历史上第三代车型。下面提供一些GS系列的历史数据以便更好的了解该车型。

第一代雷克萨斯GS车系:1993-97年

混合动力新玩法 凤凰网汽车评测雷克萨斯GS450h

定位在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款LS 430和入门级别ES 300之间的运动型豪华轿车GS3[综述 图片 论坛]00,在洛杉矶车展和底特律车展中首次亮相。1993年3月-lexus雷克萨斯GS300正式上市销售。初期的GS300搭载最大输出马力为220hp的V6引擎,与之相匹配的4速自动变速箱。配置方面包括双安全气囊,前后通风盘式刹车系统,四向可调方向盘和CFC-free自动调温空调。

第二代雷克萨斯GS车系:1998-2003年

混合动力新玩法 凤凰网汽车评测雷克萨斯GS450h

第一代雷克萨斯GS车型在北美市场并没有成功吸引大批消费者。于是在1998年GS车系被重新设计。除了原有采用 V6 3.0引擎的GS 300车型,流用雷克萨斯LS 400动力单元的GS 400版本诞生,全面扩充了GS车系的市场覆盖力。两款引擎都采用了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 (VVT-i)技术,因此比旧款车型拥有了更为强大的动力。同时,变速系统升级为5速自动变速,GS 400车型还配置了E-shift 5速手自排变速箱(升降速快拨功能键设计于方向盘上下方),驾驶者可轻松快拨上下键来实现换档功能。这无疑提升了GS车系的技术含量。配置方面大幅提升,诸如前排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循迹控制系统等被列入标准配置。另外诸如NAV多媒提系统及触摸式显示屏幕等都列入选装配置。而之前这些配置只有在LS旗舰版本才能找的到。全面升级后的GS系列车型全面锁定奔驰E系及BMW 5系为竞争对手。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09广州车展展车视频:雷克萨斯 CS450h

走在前面 试驾新雷克萨斯RX450h

雷克萨斯新款GS450h油电混合轿车上市

新款LS460L、GS450h同时登陆中国

雷克萨斯新GS450h需要预定 老款降6万甩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