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前卫 沃尔沃S60日内瓦车展实拍(2)
2010年03月03日 11:14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优雅前卫 沃尔沃S60日内瓦车展实拍\(2\)

内饰方面则没有太多的惊喜,基本维持了XC60的设计风格,造型中规中矩的三幅方向盘,沃尔沃的悬浮式中控台使用了金属拉丝的材质,高配车型则会使用实木材质。仪表的设计采用了黑底白字和红色的指针,简约的北欧风格同样很显档次。

优雅前卫 沃尔沃S60日内瓦车展实拍\(2\)

金属拉丝材质的中控面板和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 -->

动力方面,除了已经在XC60上使用的T5,T6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另一款排量2.0L的GTDi汽油发动机同样不能小看,它是沃尔沃最新推出的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进排气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20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就已经说明了它的实力。装备这款发动机的S60,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只需要7.7秒。在变速箱方面,S60将会有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两种选择。在搭配T6的旗舰车型上,全轮驱动将会成为标配,而拥有柴油发动机的D5车型会把全轮驱动作为选配,剩下的车型都会采用前轮驱动。

-->

沃尔沃一直把对车辆安全性的追求,视作自己的准则,在S60上,沃尔沃同样带来了自己再汽车安全上的最新成果,这就是:行人监测安全系统(Pedestrian Detection safety system)。这套系统会对车前的行人进行监测,当行人走到车前方的道路时,它会通过声光信号,在抬头显示屏(HUD)上警告驾驶员,并提前对刹车进行施压,如果驾驶员仍然没有刹车,它将全力进行刹车,从而保证安全。

小结: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事宜虽然尚未完成,但是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了。而一直以来境遇不佳的沃尔沃还是希望凭借S60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而S60的上市日期定在了今年的夏季,销售目标为每年90000台。而至于它能否引进国产,目前尚不太明朗。

想要查看更多日内瓦新车信息,请点击进入车168日内瓦车展专题报道:

第80届日内瓦车展-车168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