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挑车 腾翼C30/F3/V3菱悦/悦翔全面PK(3)
2010年06月02日 19:35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配置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胜 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垫底

买7万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我们不大可能去期待有极高的做工和极佳的操控,于是外观看上眼后第二个要对比的就是哪款车的配置更加丰富,特别是安全配置是否到位这点必须关注到。

四款车都不是“乞丐”版,配置上倒确实有的一拼。毕竟钱必须花在刀刃上,自主品牌的品牌积累不够,就非在配置上大做功夫不可,车主可不能不去好好分辨各车型的配置优劣。

7万挑车 腾翼C30/F3/V3菱悦/悦翔全面PK\(3\)

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

买车最不能忽视的就是安全,当然我们没人希望会出安全事故,但概率事件确实有发生的可能,这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时刻的作用不容忽视。主动安全方面,我们自然不去奢望华丽的ESP,但基本的配备我们去看看四款车都做到没?

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

欣慰的是,这四款车都配备了最基本的ABS+EBD,本身这些配置都已经没有拿来一说的需求,在欧洲全系标配ESP的安全面前确实太寒碜了,但比亚迪和V3菱悦的乞丐型号上还真没有这两个配置。发动机电子防盗和车内中控锁四款车也无一例外的配备了上来。

7万挑车 腾翼C30/F3/V3菱悦/悦翔全面PK\(3\)

需要点名批评的是V3菱悦,6.38万的价格不低,但是是四款车中唯一没有安全带未系提醒和遥控车钥匙的车型。被动安全方面,点名批评的依然是V3菱悦,前排双安全气囊总该有吧,但V3菱悦只有驾驶席安全气囊,整车最危险的座位——副驾驶座却并没有安全气囊。

7万挑车 腾翼C30/F3/V3菱悦/悦翔全面PK\(3\)

舒适性配置方面,7万价位的车能做到的也就是基本需求了,但有对比就有差别。四款车中长安悦翔的配置水平最高: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个出风口隐藏在座椅下面,车主一般找不到,效果可想而知了)、铝合金轮毂、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都非常的贴心。舒适性配置上悦翔无疑遥遥领先

其他三款车的配置则各有千秋,比亚迪F3一如既往的将真皮座椅好不犹豫的配置上来,但遮阳板连个化妆镜都没有,实在说不过去。腾翼C30和V3菱悦都没有配备真皮座椅,但腾翼C30在实用性配置上更胜一筹,前后排中央扶手并在后排扶手箱辟出杯架,这也是四款车中独一无二的。V3菱悦也有其特色,真皮、扶手箱全没有,但配的是隔热防紫外线玻璃。

综合来看,长安悦翔官方定价最低,但配置最为丰富,而比亚迪F3和腾翼C30各有偏重,比亚迪F3重舒适,腾翼C30重实用。V3菱悦不得不有一次排在末位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汽车中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