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2)
2010年07月02日 10:39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对垒韩系SUV竞争力不大

智能领航型价格:13.68万

海马汽车北京车展上宣布其首款SUV——骑士正式上市,其中2.0L手动挡智能领航型售价为13.68万元。虽然海马汽车表示,骑士将“与韩系SUV展开正面对决”,但是从价格来看,其实应该说对于早前上市的长城哈弗、奇瑞瑞虎[综述 图片]等车型构成了更直接的竞争。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2\)

从外形来看,海马“骑士”偏于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风格,车身线条硬朗透出了SUV车型的霸气同时不失亲和力;内饰方面,海马骑士采用了比较流行的上黑色下米色配色。中控台增加了银色面板装饰,整体布局中规中矩。功能区按键布局合理,容易上手。但是在材质用料和做工方面仍然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仪表台采用的塑料面板摸起来没有任何质感而言,接缝处的做工也有进步的空间。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2\)

在空间方面,海马“骑士”的三围分别为4421mm/1830mm/1740mm,轴距达到2619mm,不能算是多大,但是足够满足日常的乘坐要求,宽大的后尾厢也可以满足家庭休闲出游的需要。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2\)

动力方面,骑士配备了海马自主研发的全新2.0L发动机,该发动机配备双VVT技术,具有低排放、低油耗、低噪音等特点,转速达到6000rpm时,可输出110kW的最大功率;在转速达到4500rpm时可输出180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推动一辆整备质量为1.43吨的SUV车型,满足一般的驾驶需求并不费力。

编辑点评:

总体而言,海马骑士更像是一款壮实的两厢车,注重更多的是城市SUV的豪华舒适性。而从13.68万的售价也能看出来它并同一部分自主SUV一样征战10万出头的市场,而且提出对垒韩系SUV,不过从目前的反响来看,竞争力并不是很大。

相关报道:

购北京现代途胜 享22000元现金优惠

北京现代途胜日常例行保养注意事项

SUV终结韩系 海马骑士VS起亚狮跑、途胜

一万公里一升油 北京现代途胜大促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丹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