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4)
2010年07月02日 10:39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淮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便宜才是王道

价格区间:9.58万-13.48万

瑞鹰与大多数城市SUV车型相同,采用了中高级轿车平台的底盘技术。虽然官方称来自欧洲轿车平台,但是消费者似乎没注意这点。外形设计的过多模仿可能是瑞鹰没能讨好消费者的一大原因——整体造型以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为基准,头灯部分借鉴了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而尾灯则与三菱新outlander的非常相似,虽然经过了一番重组糅合,但瑞鹰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似曾相识,很难有什么惊艳感。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4\)

瑞鹰的内饰大部分采用了深灰色调,多少让人感觉有些沉闷。不过该车功能上还是以实用、便捷为出发点所设计,无论门板还是中控台的按钮都偏大,非常方便使用,另外,储物空间丰富也是它的特点之一。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4\)

瑞鹰的内饰设计古朴简洁,很有越野范儿

瑞鹰的2.0L、2.4L发动机同样来自韩国现代在悬架表现上,并且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四轮独立结构,实际感受上两者并无明显差别,同样定位于城区驾驶,但是二者均没有一味的追求偏软的舒适性调校,软中均有较好的韧性。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4\)

2.0L发动机和2.4L发动机均来自现代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4\)

瑞鹰的四驱系统并不能应对太复杂的艰险路况

瑞鹰的另一个卖点就是2.4L的全时四驱。但必须指出,这套四驱系统并不是通常越野车常见低速挡和中央差速锁,而是采用四驱模式不够先进的液力耦合系统。这种局限较大的四驱系统通常只会在前轴牵引力不足时,才会将更多的动力传往后轮,是一种被动式的四驱,并不适合用作攀爬或行驶高难度的烂路。

编辑点评:

瑞鹰可以说是一款多家成熟技术拼凑而成的产品,虽然动力不算出众,但是其庞大的车身和宽敞的空间不逊色任何同级车型,加上韧性还算可以的底盘,再有便宜这一大亮点,追求经济性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相关报道:

购北京现代途胜 享22000元现金优惠

北京现代途胜日常例行保养注意事项

SUV终结韩系 海马骑士VS起亚狮跑、途胜

一万公里一升油 北京现代途胜大促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丹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