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3)
2010年07月02日 10:39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瑞虎[综述 图片]:骨子里就是辆轿车

指导价格:8.48万-12.38万

说到飞速发展的自主品牌,首先想到的就是奇瑞了,虽然奇瑞的主力车型是轿车,但是它在SUV领域也有一番造诣,瑞虎就是一个例子。瑞虎基于轿车的平台开发,虽然有着SUV的外形,但是在骨子里它就是一款轿车。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3\)

瑞虎的整体造型更偏重时尚,U型镀铬进气格栅,气势比较平和,显得比较秀气;车身侧面的时尚车贴,加强了几分动感;而挂在车门上的备胎才能真正的透露出瑞虎的一丝野性,不过由于备胎的存在,尾门只能从旁边开启。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3\)

从内饰看,瑞虎更像是一款家用轿车,而且设计的很有个性,大量的米色和浅灰色设计搭配,中控部分是黑色并附有银色面板装饰,很有立体感,不过浅灰色材质塑料感很强,作为一款SUV,一款10万内的SUV,这样的材质也在情理之中。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3\)

瑞虎的长宽高分别为4285毫米、1765毫米和1705毫米,轴距为2510毫米,仅仅从视觉上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它是属于比较秀气的SUV,因此空间方面并没有很多对手那般出色,行李箱容积为520L,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充,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的。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3\) 自主SUV占据多数 6款10万-15万SUV点评\(3\)

10万内车型只能配备1.6L和1.8L发动机

瑞虎装备了1.6L、1.8L和2.0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在10万以内的只有1.6L和1.8L车型可以选择了。其中1.8L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7千瓦,最大扭矩为170牛米。其中1.6L和1.8L车型搭配的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只有2.0L车型才搭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虽然有着SUV的外观,但瑞虎从各个方面看都更像一辆轿车,发动机性能一般、空间也只比轿车稍稍好一些,底盘则完全是从轿车发展而来,而且基本上不具备越野能力。唯一比较欣慰的就是小排量发动机的低油耗,满足城市里的走走停停更为合适。因此推荐给不要求越野能力并注重舒适性的家庭用户。

相关报道:

购北京现代途胜 享22000元现金优惠

北京现代途胜日常例行保养注意事项

SUV终结韩系 海马骑士VS起亚狮跑、途胜

一万公里一升油 北京现代途胜大促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丹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