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终登场 五款豪华小钢炮车型购买建议(2)
2010年08月24日 09:59车马驿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

宝马1系共有120i和130i两种车型,它们分别装配了2.0升直列4缸发动机和3.0升直列6缸发动机。2.0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5千瓦,6挡手动变速箱车型加速到100公里/时只需8.6秒,最高时速达到215公里/时;6挡手自一体车型加速到100公里/时只需9.2秒,最高车速达到213公里/小时,而这两款车型公布的官方综合油耗都不到8L/100km。对于130i而言,它拥有更加让人心跳的动力,3.0升直列6缸发动机采用铝镁合金曲轴箱、VALVETRONIC电子气门和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输出功率高达190千瓦,加速到100公里/时只需6.3秒,为了行驶安全,最高车速被电子限制在250公里/时。

同时,宝马130i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9.2升。同时,宝马1系在前后悬架的配重上做到了50:50重量分配,操控变得更加得心应手,当然做到这样的重量分配十分不易,加长轴距,缩短前后悬架以外的部分,减轻发动机重量等不同手段共同努力才保证这样的重量分配。

奥迪A3终登场 五款豪华小钢炮车型购买建议(2)

宝马1系的造型是最为动感前卫的车型之一,在前脸外观上,宝马1系沿用了家族传统的双肾形中网造型,前大灯也与宝马常用的鹰眼式设计很相似。而前后两个微微隆起的轮眉和其间过渡、线条圆滑的侧裙边,则显示着它的肌肉感,配合长车头和高腰线,让人不敢小觑它的运动性能。此外宝马1系的车身尺寸也短小精悍,它的轴距仅为2660毫米,介于奔驰B级的2778毫米和奥迪A3的2578毫米之间。宝马1系的内饰用料考究,手感上乘。在主动安全方面,宝马1系提供的ABS、DSC、倒车雷达、胎压报警等多项电子装备,让驾驶者能够更加安全地驾驶车辆。

编辑点评:宝马1系作为唯一一款紧凑豪华后驱两厢轿车,在市场中更加强调着它的运动风格,灵活的操控性以及经济的油耗都是他最大的特点。但是由于宝马120i与130i在动力方面差距较大,因此如果要享受最极致的驾驶快感,你需要付出的也会额外多一些,毕竟宝马130i的售价也是相当不菲的。

宝马1系 排量2.0~3.0L 27.30~44.50万元
车身尺寸(mm)
4239*1748*1421

轴距(mm)

2660
后备厢空间(L) 330~1150
动力推荐指数
★★★★
空间推荐指数
★★★★
性价比总指数
★★★☆
★:星 ☆:半星

相关报道:

为了未来环保 4款40万元内混动车型购买建议

便捷安全 7款17万内配自动雨刷车型购买建议

不怕秋老虎 15万带后排出风口车型购买建议

减税率+补3千 4款“小排量”中级车购买建议

夜如白昼 7款不足20万配备氙灯车型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岚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