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上一层楼 4款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推荐
2010年08月31日 10:08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自主汽车品牌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自主厂商已经不满足于仅仅生产价格低廉、利润不高的中低端车型。很多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高端车型甚至是高端品牌,这些车的价格都达到或超过了十万元,而这也是自主品牌必须要跨越的一道鸿沟, 那么它们的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比亚迪L3:同价位配置领先

售价:9.28~11.88万元

比亚迪在紧凑型车市场上已经有了F3和G3两款车型,不过他们似乎并不满足,定位更高的L3车型也在近期上市了,两款车型的动力均为1.8L+CVT,售价在9-12万区间内,已经进入了主流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价格区间,L3较高的配置是全车最大亮点。

L3的外形设计比G3更加成熟,熏黑的前大灯,镀铬的横条中网给人时尚运动的感觉,侧面和尾部的线条还留有G3的影子,不过尾灯的灯组设计确实更漂亮。车身尺寸方面,它的轴距为2615mm,虽然比G3略长,但是在目前的紧凑型车中没有什么优势。

内饰采用比较主流的上深下浅配色风格,整个功能区的摆放也比较常规,和G3相似。只是在诸如方向盘、出风口等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从整体感觉来讲,G3走的是运动路线,而L3则是纯粹的家居风格。

此次上市的两款车型均采用1.8L发动机和CVT的动力组合,其中1.8L发动机是来自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A型号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90kW(122马力),最大扭矩为160Nm,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较弱,最大功率甚至小于新A3的1.6L发动机。

比亚迪L3[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同级合资车型最大的优势还是其丰富的配置,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前排正面和侧面共四气囊,而高配车型还配有前后一体式安全气帘。不过主动安全配置依然不高,全系都只有ABS和EBD。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带倒车影像、移动电视、DVD等功能的GPS导航仪,在音频接入方式上L3也很丰富,USB、AUX和SD卡接口一应俱全。

车型总结:

在我看来L3相比G3的进步并不明显,外观虽然更漂亮但也仅仅是拉皮变脸,从侧面和尾部还是有让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动力上发动机排量达到1.8升,但是动力参数表现平平,甚至低于一些1.6升发动机。配置是它最大的竞争力,安全和舒适配置在同价位都处在领先水平,比较适合家庭用户使用。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一家一车首选“大家轿” 三款家轿特别推荐

送子开学万能车 6款大空间两厢小车推荐

20万内最快 6款“9秒内破百”家用车推荐

15万内长轴距热门车型推荐 一切只为舒适

清凉装备盛夏最“消暑”4款车型推荐

黄金排量大比拼 五款1.6L中级车导购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