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犹豫 四款主流家用车型的对比导购
2010年10月08日 10:02汽车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买款家用车,一般受预算的限制,必须要忍受车型本身的一些瑕疵。今天要介绍的这几款车就是让你在购买过程中会有“纠结”心态出现的车型。如POLO[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名爵MG6[综述 图片 论坛]和标致408,这些车都是目前市面上比较热销的主流车型,但作为购买者来讲,还是能够找出一些让你“纠结”的理由。

POLO

喜欢它的:品质、性能

纠结它的:空间、价格

POLO 是国内小型车市的王牌产品,其优秀的品质、出众的性能再加上大众良好的口碑让这款A0级小车在市场上奋战多年,却依然活力长存。不过,对于这样的一款小车,其空间和价格方面的问题也是消费者必须要忍受的。

空间方面,对于家用来说,POLO的空间还是有些局促。尤其是后排空间,如果是三口之家,在考虑到老人和孩子的日常乘坐上,应该说POLO并不是很宽裕。POLO拥有2460mm的轴距,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一般,但POLO的价格却是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军者,同样的价格,甚至可以买到一款不错的紧凑型车,而与同级别的一些自主品牌车型来说,POLO则显得价格高,而且空间小。

不再犹豫 四款主流家用车型的对比导购

车展亮相的第五代POLO

好在有个好消息那就是新一代POLO将上市,从曝光的参数上来看,两厢新POLO比上一代车型长54mm达到了3970mm,宽度增加了32mm达到了1682mm,另外整车高度下调了12m,为1453mm。而在轴距上,新一代POLO也要比老款车型长出10mm,达到2470mm。仅仅增加1cm的轴距貌似解决不了太多问题,不过新车型还是值得期待的。

不再犹豫 四款主流家用车型的对比导购

现款POLO搭载的1.4L(左)和1.6L(右)发动机

不再犹豫 四款主流家用车型的对比导购

现款POLO搭载的5速手动(左)和6速度自动变速器(右)

配置方面,POLO的表现则比较贴心。四门防夹功能、绿色隔热玻璃、双开启式观景天窗、带MP3播放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变排量智能温控空调、独家打造的双卡片插槽、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自侦测数字式倒车雷达等配置,让POLO这部小车变得更加全面。

保养方面,大众为POLO提供7500公里的免费首保。在随后的每7500公里保养过程中,最常见的花费还是机油、机滤,这两项的花费总和在300元左右。不过,1.4L车型和1.6L车型的保养材料不同,费用也不同,以1.6L为例,30000公里时费用是1465元,60000公里时是3234。按照私家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为例,在车辆行驶6万公里之后,平均每个月的保养花费会在90元左右。

点评:POLO的空间和价格是喜欢POLO的消费者必须要面对的,好在新车型马上就要上市,可以耐心等上一段时间。而如果看重德系的品质,又同时要兼顾到空间,那就只能再加些银子,买款大众车咯,如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都不错。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十一选车值得关注的6款SUV导购 不被政策加价

享受3000元补贴 第三批节能车导购

适合十一自驾出游的四驱轿车导购

值得出手 8款7万元左右超值家用车导购

一汽丰田5款换代车型导购 卡罗拉已现1.3万优惠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