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驰骋天地间 50万元左右高性能超强悍SUV导购(2)
2010年11月09日 09:37中国汽车交易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型二:奔驰GLK

推荐:2010款GLK300 4MAT IC时尚型

售价:52.80万元

特色:综合素质不错,三叉星品牌诱惑力

从外形来看,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K多少显得有些另类。由多边形聚合而成的外观棱角分明,虽然同样尺寸不大,但表现出来的力量感绝对不输给对手。这主要是因为车身线条多为硬朗的直线,而圆滑的曲线几乎被完全抛在一边。针对35岁以下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奔驰GLK如同雕塑的造型倒是颇为受到青睐,毕竟相比奥迪Q5那种圆润,奔驰GLK个性也更为明显。

走入车内,奔驰GLK和C级非常相像,这不仅仅是因为两款车型共用同一平台,在内外设计上它们也颇具共通之处。因此熟悉奔驰车型的消费者对GLK将上手的很快,从方向盘集成按键到中控台功能布局,奔驰的风格无处不在。只有三辐式的运动方向盘是其它奔驰车型上比较少见的,起到了强调性能感觉的作用。

奔驰GLK的2755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占任何优势,在前排空间较理想的基础上,后排腿部空间也相应的做了牺牲,不过,较高的车顶却为前后排乘客的顶部留足了空间;奔驰GLK的座椅舒适性比较令人满意,行李厢空间宽敞多变,很实用。

纵横驰骋天地间 50万元左右高性能超强悍SUV导购(2)

【奔驰GLK发动机】

动力方面,奔驰采用最新的3.0LV6发动机,不但装备了可变进气歧管,更配有进排气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全铝的材质也保证了发动机的轻量化。作为资深品牌,奔驰GLK似乎不屑于在所谓涡轮增压上做文章,它回答对手的就是统一的V6发动机。尽管性能数据上未必有压倒竞争对手的体现,但实际表现仍然充沛。

新一代4MATIC四驱系统采用了前,中,后三个开放式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其实这种三个差速器的设计并不稀奇,但它的核心就在差动限制技术上。奔驰引入了一套全新的概念,叫“4ETS”技术,这跟保时捷在959车型上推出的PSK技术有些相似。4ETS就是利用了ABS的制动力自动分配(EBD)功能,实现了差动限制。道理很简单,我们知道,4通道4传感器ABS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实现制动力自动分配功能,给需要制动的车轮逐个进行制动,而不是同时给全部车轮制动。每个车轮上的制动器都由一个电磁阀来控制,电磁阀能在电脑的控制下处于三种状态:加压状态、平衡状态和减压状态。从而实现对逐个车轮的单独制动,而这一切都可以由电脑来自动控制完成。

纵横驰骋天地间 50万元左右高性能超强悍SUV导购(2)

【奔驰GLK内饰】

我们在奔驰GLK所有车型上都找不到四驱系统的锁止按键,甚至连陡坡缓降功能也没有,看到这里肯定有人会认为奔驰GLK是和某些日系SUV一样越野能力羸弱的高底盘轿车,但实际上GLK装备的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器和4ET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却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

对于艰难的路况,奔驰GLK的表现要比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从更容一些,虽然中央多片离合器式的差速装置稳定性没有托森高,但是它的电子辅助系统的介入十分有效,对打滑车轮的制动效果非常明显。奔驰GLK没有特意炫耀自己的四驱技术,但实际上它的四驱系统表现一直不低。不过这也带来一个矛盾,奔驰GLK四驱系统频繁地制动会大量消耗动力而且使制动系统发热。

纵横驰骋天地间 50万元左右高性能超强悍SUV导购(2)

【奔驰GLK后排空间】

配置方面,该有的安全配置,比如10个安全气囊,ESP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都一应俱全了。舒适方面也是该有的都有,尽管不算丰富,不过考虑到奔驰品牌,也能释然了。

相关报道:

年轻时尚的风向标 4款纯掀背跨界车导购

车船税+油价压力大 5款低排量B级车导购

排量小空间大 6款城市两厢车型导购

都有各自的实力 六款中端热门SU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ongj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