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优惠末班车 六款13万左右紧凑车型推荐(3)
2010年11月15日 09:28车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

厂商指导价:12.34 ~21.09万元

购置税优惠末班车 六款13万左右紧凑车型推荐(3)

明锐源自大众集团A级车的第五代平台-PQ35,与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六代、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开迪、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共用平台。明锐的轴距为2578mm,长宽高分别为4572mm/1769mm/1462mm,这一尺寸较源自同平台的竞争对手一汽大众速腾(轴距4544mm,长宽高4544mm/1760mm/1461mm)稍稍大些。

购置税优惠末班车 六款13万左右紧凑车型推荐(3)

明锐1.4T发动机

明锐共匹配4款发动机,其中两款采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技术较为先进,而且可选择范围较广。对比来看,明锐的1.4TSI发动机动力充沛,且油耗较低,是四款发动机中最超值的。与4款发动机相对应,明锐匹配了3款变速箱,其中6AT是一款手自一体变速器,7DSG是一款带手动模式的双离合变速器,既能使驾驶者享受自动挡的轻松,又能让驾驶者享受驾驶的乐趣。

购置税优惠末班车 六款13万左右紧凑车型推荐(3)

明锐DSG手自一体变速器

目前,明锐共13款车型,这13款车型由1.4TSI发动机、1.6L发动机、1.8TSI发动机和2.0L发动机等四款动力,5速手动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7速双离合变速器等三款变速器,逸致版、逸俊版和逸尊版三个档次配置相互搭配组合而成。

购置税优惠末班车 六款13万左右紧凑车型推荐(3)

明锐的舒适性配置非常齐全,包括了行车电脑、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前后电动车窗(防夹手)、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座椅高低调节等功能和配置。在安全配置、空调和音响等方面,GreenLine和逸致版的配置一样,从舒适性配置方面,我们能看到GreenLine与逸致版的区别,GreenLine配置了铝合金轮毂;逸俊版在逸致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定速巡航、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风挡遮阳帘、感应雨刷、真皮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后座中央扶手、后排杯架;逸尊版在逸俊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

编辑点评:明锐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速腾的另一个版本,只是在外型、ESP和一些细节配置上略有不同。如果你喜欢大众PQ35平台的产品,而速腾的造型你不喜欢,那么购买明锐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报道:

与人同享急速快感 3款四门超跑对比解读导购

看谁最有性价比 德系豪华两厢车行情导购

10月销量前十名车型导购 自主品牌三分天下

8万元左右,经适男上手三厢车导购[1]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ongj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