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还要看保值 各级别高保值率热门车型导购(4)
2010年11月17日 10:16汽车007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档车及进口车 三大品牌仍是保证

奥迪宝马奔驰三大品牌是这部分车型中保值率最高的。它们的生产历史比较长、质量比较稳定,品牌形象高,保有量大。不过这些二手车型的购买者并非完全是家用,像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给人的官车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就是众多商务人士或单位追求的热点车型,还有的则是被购买作婚庆用车。

越高档车型越容易受到换代车型影响,尤其以40万元以上的车型最为明显。如2004-2005年间的奥迪A6L,其老款车型二手价格约为16万元,一旦换代,即使是同一年份,价格立马高出8万元,有的甚至提高20%。

由于买这部分车型的车主不差钱,观念新,重视排场和外观,其对于车的理解大都认为新款比旧款好,所以多半会多掏钱购买相对款型较新的车型。老车型的退市往往意味着其在二手市场上将加快贬值步伐,所以对于购买该级别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应尽量避免购买即将换代的车型。

高档和进口车型的保值率受品牌的影响因素非常大。相比上面三大高知名度的高档车品牌,一些小众的进口车品牌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要差许多。如斯巴鲁,40多万元的新车,使用一年后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就跌了近一半;二手市场上2007年的萨博,三年时间折了20万元。诸如类似的还有沃尔沃雷诺等品牌。一般大众化的车价格透明,小众车型价格起伏则很大。

由于国内二手车市场并没有一个权威的第三方机构颁布价格标准,二手车价往往是在不断交易的过程中,口口相传出来的。所以,对于这些小众品牌,保有量不大,品牌知名度不高,二手车商在收购时会把价格压得很低,以此降低收车风险。

相关报道:

进退更从容 四款高保值率车型推荐导购

拒进“盗梦空间” 6款高保值率车型导购

车辆保值率调查 同价车4年后价差近一倍

上市一年中级车表现盘点 销量与保值率挂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霏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