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2)
2010年12月06日 09:48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型二:上海汽车MG6[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2010款 1.8T手动舒适版(价格:14.68万元)

特点:掀背外观个性十足,动力底盘操控都释放出强烈运动信号

MG6
MG-MG6   价格:12.68-19.28 万元 车友论坛>>
车型资料 | 车型图库 | 相关新闻 凤凰汽车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2)

第一眼看到MG6,立刻被它的运动型外观所吸引,虽然和荣威550同平台,但它的前脸设计更为锐利个性,跑车风格一览无余。而其尾部大掀背设计简洁明快,更多的是借鉴于名爵的老款车型,浓郁的英伦风格,在保持贵族气息的同时,融入了现代设计的时尚感,独特的设计令人难忘。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2)

实际上MG6车身比例介于两厢和三厢之间,这就形成了实用性方面的优势。相比两厢车,MG6的行李箱要更宽敞,并且有多余的地方提供给后排乘客;而相比三厢车,MG6的尺寸要更短小更运动。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2)

MG6的内饰无论质量还是做工都能令人满意,中控台顶端覆盖的塑料件手感很舒服,表面采用磨砂处理,本身的质地也比较软。可以说MG6的一些细节都达到了同级合资车水准。MG6的仪表盘换成了普通的平板样式,相比荣威的数字模式要简单不少,不过这个仪表盘还是有几个亮点,比如说仪表的刻度采用的是斜体字,创意据说来自于战斗机,并且也是对经典产品的一种回归,另外中间的行车电脑液晶屏虽然尺寸小,但仍然能够显示许多功能。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2)

MG6搭载的1.8T涡轮增压Kavach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15N.m/2500-4500rpm,全铝材质不仅散热好,重量也比较轻巧。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进入9秒内,最高车速205公里。工信部油耗也不过8.5升。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2)

其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顺畅,尤其是连接紧密的挡杆行程,用起来尤其顺畅。发动机的大部分输出要到3000转以上才能涌现出来,而且缓慢有节奏的展开。它整体的表现并不像是典型的增压发动机,有明显的动力输出分界线,倒是更像一台高转速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与转速成线性上升。

手动变速箱对提高运动表现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由于行程短,入挡也足够清晰,每次换挡手感都比较顺畅,所以再频繁的换挡也不让人觉得烦,反而是乐于利用挡位来调配动力。不过5速手动如果能改成6速手动将有更顺畅以及更好的高速表现。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2)

MG6的底盘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挂,虽然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看上去并不独特,但悬挂对车辆的支撑比较到位,激烈运动时它的车身灵活轻巧,悬挂的阻尼偏硬。在经过减速带和路面接缝时都有清晰的感觉。前后通风盘式刹车系统比较厚道,对于多次制动下的抗热衰减帮助不小。配置方面,MG6拥有ESP车身稳定系统,不过安全气囊仍然只有正副驾驶的常规配置。舒适功能方面倒是很齐全,像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运动座椅、后视镜加热这些都有体现。

相关报道: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有现车就是买不到 4款新上市紧俏车购买建议

最高优惠5万元!4款值得出手的中型车购买建议

岁末优惠大冲刺 4款降幅超过一成车型购买建议

售价高而且还加价 9款大排量SUV车型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