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4)
2010年12月06日 09:48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型四:一汽-大众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宝来 2011款 1.4T手动舒适型(价格12.88万元)

特点:空间不错,舒适度佳,性价比高

相比之前的08款2.0L车型采用的195/65 R15标配轮胎,2011款宝来1.4TSI上的16寸双五辐铝合金轮毂也可称得上漂亮。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看到2011款宝来已经全系采用了后风挡印刷式天线。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4)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4)

2011款宝来车型在中控设计以及布局方面没有全新的因素,不过车内色彩搭配有了更好选择,新增的全黑内饰配合银色金属拉丝质感的中控面板和门板饰条,比之前的浅内饰和仿桃木更显年轻运动。对于那些讲究家庭温馨感受的群体,宝来1.4TSI车型上依然可以选择浅色内饰,而老气横秋的仿桃木面板也更换成了银色金属质感材料。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4)

除此之外,2011款宝来方向盘造型改为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 上的样式,还有真皮包裹和镀铬部件的点缀,手感和质感在同级别车型里都很不错,这样我们进入车内也可以明显感受到运动驾驭的风格体现。因为2011款宝来只是在局部配置方面的细致调整,所以车身参数和驾乘空间与08款宝来并无任何变化,长宽高依然是4540*1775*1467mm,轴距为2610mm,相对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而言,宝来的后排空间更宽敞舒适。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4)

1.4TSI小排量涡轮增压是当前最为先进的大众动力单元之一,除开涡轮增压外,它还拥有缸内直喷以及静音正时链条,在性能上更是出色,这台代号EA111的1.4L发动机可以在5000rpm达到96kw,档扭矩转速在1750-3500rpm广泛区域实现220N.m峰值扭矩。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4)

相比被取代的那款4缸8气门经典2.0L大众发动机,同样5000rpm转速功率提升了8个kw,更有看头的是,扭矩从180N.m提升到了220N.m,而且峰值扭矩转速不仅具有低速大扭矩表现,甚至可以在1750-3500rpm的宽广转速范围持续输出,这更适合在市内走走停停的驾驶方式。换挡积极的话,油耗也不高,工信部数据才6.6升。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8秒,最高车速200公里。

不要对宝来的底盘充满太多期望,毕竟只是麦弗逊加扭力梁式悬挂,后轮的操控精度和随动表现都不如PQ35平台的速腾及明锐出色,不过普通代步或稍稍激情一点驾驶都没有问题,机械液压方向助力虽然技术含量不高,但成熟可靠,回馈力度表现都很不错。

作为宝来1.4T入门车型,这款手动舒适型的主被动安全表现一般,双安全气囊、ABS+EBD之外也只有ASR发动机牵引力控制这一个优点了。不过舒适功能还是挺令人惊讶的,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等等一应俱全。结合1.4TSI动力而言,这个价格恐怕是目前最便宜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了。

结语:我们向大伙推荐了市场上能够买到的几款涡轮增压加手动挡紧凑车型。其中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的1.6T性能最为抢眼,无论是性能参数还是各类加速以及极限速度硬指标都完全领先于其他几款竞争车型,除此之外,科鲁兹1.6T底盘和刹车系统也分别有了加强。

对比而言,凭借排量优势,MG6[综述 图片 论坛]的性能优势也比较突出,只不过因为其品牌影响力有限,所以销量上难以支撑它和竞争车型战成平手。大众旗下的1.4TSI已经成普及之势,PQ35平台上的明锐显然要比PQ34L平台的宝来有更好的底盘以及各类技术优势,不过就空间和实用性以及性价比而言,宝来仍然是目前最为便宜且性价比超高的1.4T涡轮增压+手动挡的经典代表。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有现车就是买不到 4款新上市紧俏车购买建议

最高优惠5万元!4款值得出手的中型车购买建议

岁末优惠大冲刺 4款降幅超过一成车型购买建议

售价高而且还加价 9款大排量SUV车型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