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不超10万!5款自主紧凑型车型购买建议(2)
2010年12月08日 09:46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价格优更兼品质美

官方指导价格:5.89-7.19万元 参考优惠价格:3000元

我们的资深编辑曾经戏称:“腾翼C30才是神车”。这句话虽然有些玩笑,但以腾翼C30仅仅6万多的价格衡量,它还是担得起这个称号的。虽然在细节的把控上,腾翼C30和合资车型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自主品牌的进步应该值得表扬。

也许是有意为之,或者是借鉴成功元素,腾翼C30外观方面总带着日系车型的特点,整车周身的线条都比较圆润,尤其是前脸进气格栅饱满的过渡曲线,和日产某款车型颇为相似,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腾翼C30是彻彻底底的主打“温馨”的家用车。

全都不超10万!5款自主紧凑型车型购买建议(2)

与外观的家用风格相呼应,腾翼C30内饰采用上黑下米色的设计,中控台银色的装饰件也提升了整体档次感。虽然在材质上还是以硬塑料为主,但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创新和大胆的尝试与努力。

全都不超10万!5款自主紧凑型车型购买建议(2)

腾翼C30全系标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腾翼C30的这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陌生,之前在长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凌傲[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都见过它的身影,这款发动机的特点就是3000转以前的低转速扭矩比较充足,起步后就能有很好的动力输出,谈不上迅猛,但更适合家庭使用。

全都不超10万!5款自主紧凑型车型购买建议(2)

全都不超10万!5款自主紧凑型车型购买建议(2)

对于身高180cm的编辑来说,腾翼C30的前排空间比较宽裕,而后排头部空间就显得不足了。编辑的头部已经完全的顶在了车顶。但腿部空间的剩余量还是很大的,如果乘客愿意将身体向下躺一点的话,那头部空间也就不会那么拮据了。而让后排空间舒适度得到最大提升的关键所在其实还是在地板上,中央平坦的后排地板脱离了大部分车型的“鼓包”现象,让乘坐者的脚步落点不再受到障碍。

● 编辑点评:

在国内,6万元左右可以选择的优秀紧凑车型本身就不多,比较优秀的更是少之又少。腾翼C30用自己的良好表现,超越了这个价位的平均水平。尽管在做工等方面还是和合资车型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在自主品牌里面绝对算是佼佼者。

相关报道: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有现车就是买不到 4款新上市紧俏车购买建议

最高优惠5万元!4款值得出手的中型车购买建议

岁末优惠大冲刺 4款降幅超过一成车型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夏彪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