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2010年12月08日 10:53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可以不考虑价格让我在所有的在售车型中选择一辆的话,我想我的答案会从今天介绍的这几款车型中选出。为什么呢?一个原因是因为价钱没有限定,所以我当然有理由选择更豪华、动力更强的车型。而另一个原因是只能选择一辆,所以这辆车必须可以同时兼顾舒适与运动、公路性能和越野性能,听上去不可思议是吗?那就让我们瞧瞧它们到底有什么本事。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在介绍这几款车之前,先让我们通过两个问题来了解一下,究竟什么是空气悬挂,我们又为什么要使用空气悬架,它的优点特点有哪些。

1.什么是空气悬挂?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其实所谓的空气悬挂就是使用了空气弹簧的悬挂系统,而光有一套空气弹簧显然是不够的,它还需要配套的气泵、储气罐等装置。至于它的特点我们先卖个关子,在下一个问题中一起解答。

2.为什么要使用空气悬挂?

终极全能之选!9款配备空气悬挂SUV购买建议

大多数车型使用的螺旋弹簧悬挂

我们常见的螺旋弹簧悬挂拥有结构简单、成本低、不易损坏等优点,但由于螺旋弹簧的硬度和长度是固定的,所以它也有两个无法克服的矛盾。一是舒适性与运动性的矛盾,二是通过性与稳定性的矛盾。螺旋弹簧越软车就会越舒适,而运动性也会跟着变差。而螺旋弹簧如果越长则通过性越好,但是车辆的稳定性就变差,反之亦然。

而由于空气悬挂采用了可以改变硬度和长度的空气弹簧,所以它也就可以通过调节空气弹簧的软硬和长短,来实现同一辆车的不同悬挂表现,从而做到兼顾舒适性、运动性、通过性和稳定性。

在我们购买车辆的时候会关心一个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而关系到这两点的决定性因素就是汽车的悬挂系统,形象一点而言,汽车的悬挂就相当于人的腿,具体的 作用就是反馈路面对于车轮的力,并传递给车架,并且能利用自身的弹性元件缓解车辆的颠簸程度,并且能够控制车轮在一定的轨迹内运动,一些辅助器件例如横向 稳定器还可以防止车身的侧倾。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全都不超10万!5款自主紧凑型车型购买建议

让驾驶随心所欲 四款涡轮增压+手动挡购买建议

不仅仅是安全!5款适合接送孩子轿车购买建议

有现车就是买不到 4款新上市紧俏车购买建议

最高优惠5万元!4款值得出手的中型车购买建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