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四款十五万左右最给力车型 一马当先凭实力(8)
2011年01月14日 07: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饰方面,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在做工和装配确实值得称赞,但在用料上可别有太多的奢求,因为这是日本人的造车理念---车内大部分的材质都是使用硬质的工程塑料。但优秀的模具和出色的装配工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用料上的遗憾。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4)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4)

既然主打家用,卡罗拉车内的储物空间绝对充足。除了正常的杯架外,四个门壁板也设有模具开出来的杯座,可以放置更高的饮料瓶。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8)

卡罗拉的后排地盘基本上接近平直,如果中间有乘客乘坐的话,一定会对其有所赞扬。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7)

前排和后排手枕位置都设有杯架,而且都有盖子,不但可以保持车厢观感简洁,翻起的盖子也能帮助固定高身的饮料瓶,避免刹车时向前翻到。但就美观和便利程度而言不如大众车型的推拉格栅设计。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8)

新款卡罗拉仪表盘多了两个机械指针,省去了电子显示的水温和油耗表。虽然看上去更直观了,但对于习惯老款的用户来说总觉得缺点什么。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5)

卡罗拉的1.6L发动机是在原来的单VVT-i上经过改良而制成的,多了一个排气可变气门技术,亦即双VVT-i。卡罗拉在国外版本的自动挡车型中装备了CVT无级变速器,然而到了国内却大幅缩水,变成了落后的4挡自动变速器。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6)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6)

卡罗拉的悬架其实跟老款的花冠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依然使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悬架的组合,不过稍加修饰,称为“新型拖曳臂式悬架”。其实是本质上并没有任何变化。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6)

变化不大仍需改进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6)

这种悬架在高速过弯稳定性和操控感受上跟出自PQ35平台的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多连杆式后悬架是有较大差距的,跟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的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相比也要落后一些。

总结:可以说以上四款车型之所以能红透全国,成为一车难求的畅销车型,和它们的厂商对车型的设计理念以及配置和最新技术的运用是分不开的,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车市是火爆,人们对车辆的需求确实也是前所未有的渴望,但竞争也更激烈,要想在残酷的环境中生存下去,必须要不断创新,必须要做出适合国人审美观的车来,唯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2011年,谁都有机会,2011年,你准备好了么?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高尔夫Blue Motion高调亮相车展

一汽-大众出征广州车展 高尔夫Bluemotion是亮点

高尔夫GTI赛道对比别克英朗XT 小钢炮对决

[凤凰测]2011款大众朗逸性能测试 1.4T最强音

[凤凰测]体验2011款朗逸品轩版 内饰回归大众风格

凤凰网实拍2011款 朗逸 1.4TSI DSG品轩版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仲经纬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