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性价比最高? MG6三厢全系购车指导(3)
2011年01月14日 10:25车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安全配置解析:入门级车型没有什么亮点

安全气囊: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

相对于最低12.78万元的售价,MG6[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的安全气囊配置让人略感失望,其舒适版和精英版车型都只配置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只有豪华版才配置前后排侧气帘和胸腹一体式侧气囊。

主动安全配置:1.8T车型才配置SCSⅡ九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

MG6最吸引人的安全配置是被其命名为SCSⅡ九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包含了ABS+EBD,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BDC(制动盘智能自动清洗功能)和TPMS(胎压智能监视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当然这个名称只是上汽的自己命名,这套系统实际上就是功能全面的车身稳定系统(ESP)。不过,这套主动安全防范相当齐全的配置只有1.8T车型才有,1.8L车型只有ABS+EBD和BA等主动安全配置。

底盘系统解析:1.8T+多连杆后悬架是最大的亮点

动力系统:1.8T发动机很先进

在动力方面,MG6三厢版搭载1.8T及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8T采用中冷涡轮增压技术,大幅度提高了功率和扭矩,最大功率达到118千瓦,在2500-4500转时持续输出215牛米的最大扭矩,相比普通的同级别自然进气发动机,其输出功率最大可增加约30%,动力性能与部分2.4L发动机相当。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 DVVT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8千瓦,最大扭矩达到170牛米。

变速箱:没有亮点

与发动机相匹配,MG6配备了5挡手动和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匹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还采用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很好地突出了这款车型运动的特点。

后悬架:最大的亮点之一

MG6三厢的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结构(液压铸造前副车架+前防倾杆),后悬架采用Z型多连杆式(后副车架+后防倾杆),这样的悬架组合将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融为一体。

制动型式:四轮通风盘

小结:在底盘系统上,MG6三厢最大的亮点是其兼顾运动和舒适的悬架系统,以及动力强劲的1.8T发动机。不过,从实际应用上看,1.8T发动机已经能够满足日常需要;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不是非常先进,但是配置换挡拨片,驾驶乐趣也是不错的。

总结:这么多车型,这么丰富的配置该如何选择呢?我们认为,从整体上看,MG6三厢1.8L自动舒适版的性价比最高。如果你喜欢MG6三厢充满运动的外表,对舒适性的要求并不是很高,而且又不在经常堵车路段行驶,那么1.8L手动舒适版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经常在市区路况行驶,那么还是购买1.8L自动舒适版比较合适;如果对舒适性有进一步的要求,那么购买1.8L自动精英版也是不错的选择。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0款MG6现车紧张 购车优惠达8000元

MG6 Saloon接受预定 售12.78万-18.98万

新“新三样” MG6/新明锐/英朗GT对比导购

MG6 Saloon三厢版正式上市 售价12.78-18.98万元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