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中华骏捷FRV遭捆绑销售?不买装具缓提车
2009年10月09日 08:00舜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摘 要:“订购一辆中华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后,竟无法接着提车,商家称谁买汽车装具多谁先提车,提车后无法同期拿到汽车合格证,刷卡消费时还要顾客支付手续费……”昨天,一名购买中华骏捷FRV轿车的消费者对记者说,他认为经销商的行为存在猫腻。

买中华骏捷FRV遭捆绑销售?不买装具缓提车

待售的中华骏捷FRV(资料图)

舜网讯“订购一辆中华骏捷FRV轿车后,竟无法接着提车,商家称谁买汽车装具多谁先提车,提车后无法同期拿到汽车合格证,刷卡消费时还要顾客支付手续费……”昨天,一名购买中华骏捷FRV轿车的消费者对记者说,他认为经销商的行为存在猫腻。

  消费者:商家这么做合适吗

这名消费者说:“9月中旬,我在车展上订了一款中华骏捷FRV轿车,交了1000元订金,当时经销商称可以随时提车。然而9月底我去二环西路一家4S店提车,却被告知无法即时提到车,还得等。销售人员称,提车时要从4S店购买汽车装具,谁买的装具多谁先提车,若不买装具就得一直等着。我只好从该店买了近千元的汽车装具,才提到现车。”然而,麻烦还在后面。“提到车后,汽车合格证还得再等。另外,我在这家4S店刷卡支付时,每刷一次卡还得交50元的手续费。”

对于商家的做法,这名消费者表示不满,他认为商家存在欺骗行为和“捆绑销售”的行为。

对于刷卡消费问题,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消费者刷卡消费,相关手续费应由商家承担。

  经销商:事前已向消费者说明

今天下午,经销商相关负责人崔先生接受采访时解释:“中华骏捷FRV这款车货源很紧,订购后,消费者一般都得等,大家按交订金的先后次序提车。对于汽车装具,我们只是建议消费者从我们店购买,买不买自愿,我们绝不会‘捆绑销售’。另外,车到4S店后,合格证一般在三天之内到,因为出于安全考虑,厂家一般不会同时把车辆和合格证放在一起运输。由于国庆长假期间相关部门放假,导致部分车辆合格证的到达时间延迟。”

对于刷卡消费的手续费问题,崔先生称:“实际上,汽车销售利润并不大,卖一辆车赚不到多少钱,消费者每刷一次卡,商家需要支付50元的手续费,有时顾客会拿多张卡来刷,手续费让我们难以承担。为此,我们建议消费者使用现金,如果一定要刷卡,消费者自己支付手续费。为鼓励现金支付,我们专门配备了公务车和工作人员,可以陪消费者到各处银行取款。这些情况,我们事前已向消费者说明了。”

 

相关专题:

华晨召回部分骏捷FRV

相关报道:

平价运动小车之争霸 骏捷FRV对抗江淮同悦

[沈阳]全系现车足无优惠 骏捷FRV沈阳购买详情

骏捷FRV最高优惠3千元 1.5L车型需提前预订

骏捷FRV广州现车送防爆膜

骏捷FRV北京4S现车充足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