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车型X1解析
2009年07月10日 07: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宝马全新的SAV车型——X1的官方图片已经正式发布了。近日也有消息称X1实车将在9月海外亮相,并在年内进口国内。究竟X1是一款怎样的车型,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外形与车身尺寸

外观方面,X1相比宝马X系列的前两款产品显得更加年轻、动感、时尚,同时双肾造型的中网以及C柱靠近后窗的Hofmeister拐角依然是明显的家族特征。发动机罩上的两条凸起的褶皱交汇于进气隔栅中间,与前脸造型形成巨大的“X”形状。

宝马全新车型X1解析

宝马X1正面照(资料图)

X1侧面俯冲的腰线和尾部硬朗的线条的确赋予新车更多的个性,从前到后与车身不同色的包围/护板也突出了X1的Offroad功能。再加上SUV的车身,宝马官方对X1外形的评价用了elegance(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versatile(多功能)和sport(运动)三个词汇,从中我们也能看出宝马对X1车型的期望。

宝马全新车型X1解析 

宝马标志性设计(资料图)

宝马全新车型X1解析

宝马X1后侧照(资料图)

车身尺寸方面,X1的长宽高为4454*1798*1545mm,轴距2760mm。从多车的对比表格上就能看出,X1的车身略小于X3[综述 图片 论坛],这也符合了车型名字中1、3、5的定位。另外,基于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开发的X1有着与3系车型相同的轴距,再加上多功能的造型设计,X1的车内空间相信会有不错的表现。从数据上看,在第二排座椅放倒的前后,X1的储物空间会从420L增加至1350[综述 图片 论坛]L,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宝马X1车型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

X1 X3 3系 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 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
长度(mm): 4454 4569 4531  4528 4630
宽度(mm): 1798 1853 1817  1840 1880
高度(mm): 1545 1674 1421  1689 1650
轴距(mm): 2760 2795 2760  2755 2810
(注:X3、3系和奔驰GLK以国内在售车型为例) 

宝马全新车型X1解析

宝马X1侧面照(资料图)

另外,在和GLK、Q5这两个各自品牌最小SUV车型的对比中,X1的身材同样不占优势,看来未来的BLK和Q3才会是真正的对手。从外形和车身尺寸上我们就能大致了解X1的定位:基于3系平台的入门级SAV,注重表现活力、时尚和多功能性。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宝马X1将亮相2009年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国内知名足球前锋队员李毅 最爱宝马530

挑战宝马X1 奥迪Q3将于后年实现量产(图)

宝马汽车公司推出最强3.0升柴油发动机

宝马X1官方照片亮相 预计约合28万-33万

挑战奥迪A4 宝马3系GT版2011年上市(图)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