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
2009年08月14日 00:00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XCAR 资讯 原创]

8月依然延续着众多新车扎堆上市的势头,而在众新车中,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应该是最重量级的车型之一。昊锐将在8月18日正式上市,作为同样出自大众先进PQ46平台的车型,消费者对昊锐的关注度丝毫不亚于当年的同胞兄弟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实际上,出自同一平台的两款兄弟车型之间有着很大的相同点,同时也存在差异,其实无需等到上市,通过对照已经上市多年的迈腾,你也能对即将上市的昊锐作出一个较清晰的判断。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

即将上市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外观上 昊锐时尚、迈腾稳重

第一眼看到昊锐的前脸,总觉得这款车型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实用威严来形容昊锐的前脸也是很合适的,这种风格与宝马非常相似。而看到迈腾,你很难将这款外观设计中规中矩的车型与运动联系起来。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

昊锐外观将时尚大气很好结合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

迈腾的外挂沉稳 稍显内敛

昊锐的凌厉的车身线条然车身仿佛充满了外扩的肌肉,很有力量感,而长轴距带来的车身非常修长,侧面感觉非常大气,整体来说,昊锐将大气与时尚很好的结合。迈腾更多的继承了passat系列的设计风格,其外观设计沉稳、高档,如果没有前面的passat车型,也许迈腾的外观会给人惊艳的感觉。

尺寸空间上昊锐青出于蓝

迈腾在国内市场上算不上一款非常畅销的中级车型,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销售前三的名单中很少会看到它的身影,追其迈腾销量不如人意的原因,未能加长轴距总能首当其冲。迈腾轴距2709mm,如果放在5年前,这样的轴距水平完全有资格笑傲B级车市场,但如今很多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在改款的过程中都将2700mm作为其标杆,本想原汁原味的迈腾也显得很无奈。

车型车长(mm)车宽(mm)车高(mm)轴距(mm)行李箱容积迈腾4765182014722709565L昊锐483818171462276156[综述 图片 论坛]5-1670L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后来者的昊锐显然吸取了大哥的教训,将轴距加长52mm后,达到了2761mm,轴距的加长都在后排空间上反应出来,昊锐的后排空间已经迈过了B级车的门槛。实际上昊锐的轴距并不能称之为优秀,因为在国内市场上,蒙迪欧[综述 图片 论坛]致胜为2850mm,新君越为2837mm,雅阁为2800mm,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为2775mm。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

昊锐后排空间宽敞 而且有独特的双段式后门开启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

迈腾的后排空间一直为人诟病

当然空间上我们也不能完全惟轴距论,长宽高对车内空间与储物空间也很重要,从下表可看出,昊锐的优势在车长上,这也主要由加长轴距而得到,车宽与车高与迈腾都相差无几。昊锐的另一个优势是储物空间,得益于“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昊锐的后备箱空间可由565L摇身变成1670L,而迈腾仅有565L。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