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2)
2009年08月14日 00:00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输出上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失去了DSG这个卖点

昊锐搭载于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的大众1.8TSI与2.0TSI动力,不过经过调校后,昊锐的两款动力与迈腾有一定的不同,昊锐的输出区间略宽,对各种路况的适应能会更强些。但遗憾的是昊锐只搭载了普通的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没有采用大众名声在外的DSG,DSG的优势在于动力传输无间歇,极为平顺,当然昊锐的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并非代表落后,这依然是目前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的主流配备。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2\)

两款车型动力上的差距非常小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2\)

昊锐不再采用DSG变速箱

PQ46平台出色的操控性能也是一个重要的亮点,我们暂且无法定论昊锐的操控性能如何,而从基本的配置上看,其与迈腾都采用了同样的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悬挂系统。虽然轴距稍长,但预期操控感受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配置上各有千秋 昊锐的失分在ESP 得分在丰富的选装件

迈腾的基本配置包括4安全气囊、电子手刹、ESP、坡道辅助控制(HHC)等,而昊锐1.8TSI最低配的三款车型与2.0TSI最低配的一款车型都未能标配ESP与HHC;昊锐的优势在于全系配备胎压监测系统。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2\)

迈腾全系ESP与四气囊基本配备是亮点

如果单从标配的配置来看,除ESP外,昊锐与迈腾几乎不分高下,但上海大众为昊锐准备了一份丰富的选装件菜单,提供14个选装包。如停车辅助系统1000元,前排座椅加热1700元,前后座椅加热3100元,侧后窗遮阳帘300元,倒车雷达800元,电子稳定程序3500元,氙气大灯6000元,DVD及导航系统1.5万元,太阳能天窗8000元,电视接收系统8000元等。

对比大众迈腾看昊锐 实力相当 风格迥异\(2\)

昊锐低端车型配置较低 但具有丰富的选装件

所以昊锐没有全系标配ESP的遗憾完全可以通过选装件弥补,而通过定制也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小结:大众品牌与斯柯达品牌定位上的不同在迈腾与昊锐这两款车型上也有所体现,在大众集团内,斯柯达品牌的定位人群更加年轻,产品设计上也更加时尚和个性,而昊锐显然反映了这一点。

客观上说,出自同一平台的这两款车型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相近,而在斯柯达品牌定位稍低于大众品牌的前提下,昊锐在变速箱与安全配置上似乎故意稍逊于迈腾。而这次对比最大的意义不是在于分出高低,两款定位与风格不同的车型对比似乎并不现实,但如果要依据迈腾的定价来推测昊锐的定价还是可行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