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品牌起源 历代车型介绍
2009年08月18日 17: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品牌起源:

・ODYSSEY原意为”长途冒险旅程”, 来源于古希腊长篇叙事诗Odysseia

(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主人公奥德修斯十年漂泊的冒险故事)

二、奥德赛历史

不断创新观念 不断开拓进取

——奥德赛发展历程

广汽本田是从第二代开始引进奥德赛

第一代奥德赛(1994-1999) 突破传统

奥德赛品牌起源 历代车型介绍

第一代奥德赛(资料图)

1994年10月,honda在日本市场首次推出一款定位为“多人乘坐多功能轿车”的五门七人房车,命名为奥德赛(Odyssey),它的推出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第一代奥德赛打破了传统轿车功能单一的束缚,提供了多人乘坐的空间,同时又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MPV[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外观呈流线型,富有现代感。

第二代奥德赛(1999-2003)精益求精

奥德赛品牌起源 历代车型介绍

第二代奥德赛(资料图)

1999年12月,Honda在日本市场正式推出了第二代奥德赛。

第二代奥德赛造型设计基本遵从于第一代车型,但制作更精良。其自身良好的性能,以及“多人乘坐多功能轿车”理念深入人心,令其销售相当火爆。

第二代奥德赛于2002年在广汽本田投产,得到中国市场的广泛认可。

第三代奥德赛(2003-2008)价值延伸

奥德赛品牌起源 历代车型介绍

第三代奥德赛(资料图)

2003年,第三代奥德赛(Odyssey)在日本诞生,2005年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它完美地展现了“多功能轿车新锐派”的定位,外观更流畅、华丽,内饰更时尚,更有科技感。在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上进一步强化,实现了豪华轿车价值的全面延伸。

2006年,广汽本田推出全新改款的07款奥德赛,在秉承奥德赛优势的同时,改进前灯与尾部组合,令外型更显大方、时尚;新增高贵艾美紫色,把奥德赛新锐本质表露无遗。

三、第四代奥德赛

奥德赛品牌起源 历代车型介绍

第四代奥德赛(资料图)

追求多功能轿车的理想形态

奥德赛可以说是一辆改变了汽车发展历史的车。从第一代诞生开始,就确立了全新的领域。但是奥德赛,既是先驱者,同时也不拘泥于MPV的概念,不断挑战作为多功能轿车的新可能,持续着其独特的进化。

在拥有多人乘坐的宽裕空间的同时,也追求驾驶的快感和夺目的外观,就是这样的特质,让那些拥有奥德赛的车主产生极大的满足感。

一直以来,奥德赛不断强化自身的驾驶性、空间性、安全性等各个方面,不断创造新的价值,力图与轿车相匹敌。

所以,在开发第四代的时侯,我们认为应该更加追求轿车的魅力,以“感动人心的舒适”为主题,无论在行驶性,还是空间、外观等方面,都执着于诉诸感性的爽快感和跃动感,从观看、乘坐、瞬间中的感受都能体会的高品质,到驾乘者实际行驶时的舒适,都达到了极致。奥德赛独有喜悦得到了超越过往的深化,而且这种喜悦是在全部座位都能共同分享的,可以说是终极的奥德赛。

我确信,这辆奥德赛能给驾驶者提供更大的驾驶乐趣,同时也为第二、第三排的乘坐者带来行驶的舒适,是超越了历代多功能轿车理想形态的新一代奥德赛。

——开发者理念

四、主要荣誉

荣耀铭刻过去 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映照未来

——历代奥德赛所获主要荣誉

第二代奥德赛

•在J.D.POWER 2004年度IQ[综述 图片 论坛]S新车质量调研结果中获得MPV类别第一名

•获得由南方车评榜颁发的2002“年度MPV奖”

•……

第三代奥德赛

•在J.D.POWER2005年度、2006年度、2007年度、2008年度IQS新车质量调研结果中连续获得MPV类别第一名

•在《广州日报》等媒体举办的总评榜评选中获得“广州分评榜(地区)2005年度最佳设计MPV”及“2005年度最佳汽车营销奖”

•在《羊城晚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车坛风云榜”评选中获得“年度MPV”

•获得由《南方都市报》颁发的2005“年度家用多功能轿车”

•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等多家机构和媒体主办的活动中成为网友首选的MPV车型

•在由新浪网主办的活动中获得“产品性能最满意MPV”、“初始质量最满意MPV”和“车辆外观及内饰最满意MPV”三项大奖

•在《新快报》等主流媒体举办的2006年度年终评选中获得“最可靠MPV”、“最受关注MPV”、“年度家用多功能轿车”和“年度MPV”四项大奖

•在中国主流媒体联盟广州日报分榜的评选中获得2008年度“最佳公务车”

•在由百度网举办的“车典2008汽车风云榜”中获得“最佳MPV”

•……

相关专题:

新一代奥德赛产品发布会

广汽本田新奥德赛上市

相关报道:

广本新奥德赛21日上市 竞争对手行情一览

向私用市场进军 新一代奥德赛上市在即

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9月初和消费者见面

MPV市场阻击战 新奥德赛能否突出重围

第四代奥德赛将领秀登场 深业本田接受预订

智者先行 新一代奥德赛前景分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o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