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销售2600万辆 探秘高尔夫传奇身世(2)
2009年08月28日 12:36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四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罗马教皇的贴心座驾

现任教皇,来自德国的枢机主教约瑟夫•拉青格都在1999年买了一辆第四代高尔夫在罗马开。2005年,约翰•保罗去世后,他把这辆车卖掉,以为他马上就会退休并回到德国,但是他成为了新一代教皇,他那辆高尔夫最终卖了250000美元。

2000年9月,高尔夫全车系一起庆祝全球销售突破2000万辆。2002年6月25日,第21,517,415辆高尔夫下线,超过了大众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产量,甲壳虫用了56年取得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仅用了29年的时间便超越了。

第四代高尔夫在发展史上确实是又一个经典和传奇,它实现的创新与突破奠定了自己不可撼动的地位。高尔夫发展到第四代,不但总销量超越了甲壳虫,而且产生了史上最强的golfR32,还率先采用了独特的V5[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动机,并生产出收藏逸品GTI25周年纪念车。

五代销售2600万辆 探秘高尔夫传奇身世\(2\)

第四代高尔夫

第四代高尔夫引擎的选择非常之大,从1.4到GTI的涡轮1.8引擎。VR6也在早期移植到了第四代上,大众汽车还同时推出了V5引擎(基本就是VR6去掉一个缸,2.3升,不像GTI引擎那么疯狂,而是比较放松)。2002出现的R32是取代VR6的车型,同样采用V6引擎,但是提升到3.2排量并采用了奥迪TT的变速箱与4轮驱动系统。虽然汽油引擎有很大的发展,柴油版高尔夫在这个年代也拥有着很大的亮点,比如1.9TDI。经过不断的版本,最高马力最终达到150匹,性能接近GTI但同时又可以达到50英里/加仑的省油度。第四代高尔夫在车身控制,底盘平衡,换挡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同时,第四代高尔夫也代表了超高品质的标准,与第三代高尔夫相比,第四代产品车身加长80mm,加宽50mm,加高10mm,这样轴距也随着加长了40mm。全车身镀锌,车体采用大众汽车12年全车镀锌防腐蚀技术,严格把关的二阶段内外车身镀锌处理再配合大众汽车完美的6层漆面涂装作业,建立超越全球汽车最高标准,能有效防止腐蚀,保固12年。

德国、南非、斯洛伐克、巴西、墨西哥、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比利时和中国都曾经生产第四代。2003年7月,大众集团将第四代高尔夫引入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一汽-大众生产,采用的是生产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的PQ34平台。第四代高尔夫轿车的底盘与来自大众集团的另外几款车型,如奥迪TT、宝来及斯柯达欧雅[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

这段辉煌的历史和不老的传说,在高尔夫的发展史上留下的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五代高尔夫:沃尔夫斯堡曾经叫过“高尔夫”

从1974年到2003年,高尔夫已经走过了整整30个年头。中国人常说:“三十而立”,此话不错,从父母的孩子变成孩子的父母,三十年风风雨雨,的确足以磨砺出一个坚强成熟的社会个体,当然也足以让曾经稚嫩的高尔夫走向辉煌。

近些年,在德国,乃至欧洲,整个高尔夫级别的8个细分市场里一共升到130个竞争者,每个都尝试着占领高尔夫市场。但2007德国汽车销量排行出炉,高尔夫仍然以明显优势稳居榜首,214.367辆的总销量比第二名的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足足高出109.059辆,比宿敌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高出131.319辆,第五代高尔夫不愧是德国最成功的畅销车。如在英国,第五代Golf得到了汽车杂志《WhatCar》的高度评价。

五代销售2600万辆 探秘高尔夫传奇身世\(2\)

第五代高尔夫

第5代高尔夫的整车造型相比前几代多了几分威武、几分现代感,显得自信而有活力。采用了目前流行的犀利的锐角设计,在根本上得到了重新设计,车头在优化的空气动力造型下轻易地滑过前风。同时在这里,我们发现了它的一大特征,它的一对圆形大灯强烈的把线条聚集到车中,在转向灯的设计中也包涵了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它的双眉很清楚的从大灯上升起。作为车前盖的一部分,车灯与进气格栅形成了一个潜意识的V设计特点,并更加体现了第五代高尔夫的动感。

第五代高尔夫最显著的视觉特点还有它超细的车门间隙,从这里可以看到高效的制造精密度与产品质量,震撼的双圆前大灯下包括附有辉腾设计元素的转向灯,包容在后视镜上的辅助转向灯、很独特的双镜尾灯。

此外,第五代Golf的风阻系数为Cd0.32。这样不仅能降低油耗,而且也能缩短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当一辆轿车以80公里的时速前进时,有60%的耗油是克服风阻消耗的,当一辆车以200公里的时速前进时,有85%的油耗是克服风阻消耗的。实验证明,一辆车的风阻系数每降低10%,至少能降低7%的油耗。在同样的发动机、同样的车量载重条件下,风阻系数每降低10%,车辆的百公里加速能提高23%!

全新设计理念同样体现在第5代高尔夫的各项技术装备上。该车摒弃了低成本的半独立扭力梁式后桥,采用了技术含量较高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它可以使车轮在跳动时产生的各种力得到合理的分配,使车轮的运动更加精准,更为流畅,从而大大提高车辆的行驶平顺性和乘坐舒适性。同时,第5代高尔夫还装备了全新的ESP(电子稳定性控制技术)系统和双重制动辅助装置(DualBrakeAssist),后者具有较强冷却功能可以大大提高制动效果和制动可靠性。此外,激光焊接缝线由上一代的5米增加到70米之多。

第五代高尔夫继承其一贯的家族DNA,但无论在造型视觉上、科技进化上,都较前几代车款有更进一步的革命性开创,是高尔夫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改款。正是在这样不断进化的过程中,高尔夫这个德国汽车工业的偶像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畅销车。

据说,当大众在Wolfsburg推出第五代高尔夫的时候,这个地方曾经短暂地改名为Golfsburg。

第六代高尔夫:国产上市在即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用这句词来形容第六代高尔夫的国产算是再恰当不过了。

据悉,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同样是基本上原汁原味的延承了海外版的六代高尔夫原型,尤其是在外观方面,六代高尔夫很好的融入了大众新家族的特征,酷似进口大众的Scirocco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头和侧面,而尾部造型又与大众SUV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相似,看来大众志在把第六代高尔夫打造成一款不同于普通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两厢小车。

五代销售2600万辆 探秘高尔夫传奇身世\(2\)

即将国内上市的第六代高尔夫

空间方面,第六代高尔夫的轴距达到2578mm,比国产第四代高尔夫车型的轴距(2511mm)大67mm,虽然有所增加,但是毕竟数值有限,所以第六代高尔夫的车内空间与第四代应该没有太大的差异,同样是打造紧凑型两厢运动小车。

动力系统上,高尔夫的入门级车型将会搭载大众的1.6L升每缸4气门发动机,而摒弃现款第四代高尔夫的1.6升每缸2气门发动机,而顶配车型上,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将会搭载大众最新引进国内的1.4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

大众将1.4TSI作为第六代高尔夫的顶配可谓是一石双鸟,既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性的要求,又能搭上国家减免1.6L以下小排量车型的购置税的顺风[综述 图片 论坛]车。

第六代高尔夫在其顶配车款上搭载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全新高尔夫使用了更多的热成型钢板,双面镀锌工艺,激光焊接技术。四门装有防撞横梁,4气囊配置,全新的碰撞传感器,经过碰撞优化的转向柱,直立油门踏板,以及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后排3点式安全带,司机和副司机安全带报警等,让第六代高尔夫的安全性达到了更高的标准。空腔注蜡技术的全面应用则全面保护第六代高尔夫12年防腐。

第六代高尔夫轿车在国内正式批量投产。根据之前了解的信息,第六代高尔夫有望在9月底上市,预计售价在11-17万元左右。

上一页 1 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付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