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雪铁龙C5年内上市 靠什么占据市场
2009年09月14日 00:31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市场与国外不同,很多车型都是从国外引进的,因此虽然都在国内生产,但由于原型车所在的地域不同,风格也各不相同,这一点在中级车领域显得尤为明显。以日系为代表的车型宽大舒适,但由于日系厂商的一贯作风,这类车在驾驶特性方面有所欠缺,高速稳定性和操控性都乏善可陈,而且这类车给人以车皮薄、安全性不好的印象;而以德系为代表的车型则恰好相反,这类车充满驾驶乐趣,但由于德国市场的特殊性,它们往往在舒适性方面缺乏足够的吸引力,例如存在底盘硬、路噪大以及人性化设计不够好等问题。虽然买车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诉求选择,但对于那些既注重舒适性,同时又注重内涵,不能忽略驾驶性能和安全性的购车者就犯难了,因为目前市场上很难有一款车能做到两全其美。这种状况很有可能随着国产雪铁龙C5的上市而发生改变,因为它将很可能成为一款内涵舒适兼顾之作。

国产雪铁龙C5年内上市 靠什么占据市场

两者兼顾最难做到的是底盘,这恰恰是雪铁龙的强项

其实任何厂商都知道如果能兼顾会更好,但这确实是一大难题,而这里面真正需要考量技术实力的,就是底盘。熟悉车的人都知道,悬挂调软了可以照顾到舒适性但会伤及操控性,反之为了顾及操控而将悬挂调硬,则不可避免的影响舒适性。如何将二者很好的结合,实际上是摆在众多中高级车设计师面前的一大难题。而在这方面,恰好是雪铁龙的强项。

当然,让雪铁龙底盘闻名的在于其在这方面的执着投入以及创新的技术,但真正体现出效果的,则在于它出色的兼顾特性。

雪铁龙底盘的内涵已众所周知

所谓内涵,无非就是指内在功底,最本质的反应就是操控性能,这正好是大多数日系车所欠缺的。而在这方面,对于雪铁龙来说已无需证明,因为雪铁龙车型的操控好已是尽人皆知的。

国产雪铁龙C5年内上市 靠什么占据市场

事实上雪铁龙底盘在操控方面的优势比很多人的认知还要强。在常规的概念中,德系车(最典型的是大众)的底盘性能很出色,然而真正开过雪铁龙和大众车型的人会发现,雪铁龙的底盘会更有味道。最典型的如世嘉与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论悬挂结构,速腾的多连杆悬挂要超越世嘉的纵臂扭转梁,但真正比拼起底盘性能来,世嘉反而更富有驾驶乐趣。所有这些,完全是由于技师调校功底不同使然,雪铁龙在底盘方面的积累和沉淀造就了它的优势。

雪铁龙的舒适性往往为人所忽略

或许是运动性方面过于出色了吧,亦或是大家对这方面的了解不够,事实上雪铁龙底盘在舒适性方面的优势甚至要比运动性方面还要出彩。

国产雪铁龙C5年内上市 靠什么占据市场

雪铁龙TypeA

雪铁龙是全球少有的几个拥有接近百年历史的厂商,从1919年第一台雪铁龙TypeA诞生开始,雪铁龙就确立了它在汽车界的地位。早期的雪铁龙造车就以注重人性化为设计理念,并一直将这一特色延续下来。在90年的发展历程中,雪铁龙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特色,除了出众的外形设计以外,最突出的就是它卓越的底盘性能。在这方面,雪铁龙创造过很多第一,这也成就了其在“底盘界”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例如第一台空气悬挂的车型就是雪铁龙创造的,而在雪铁龙C5上首创的可升降式空气液压组合悬挂系统,更是将全球的底盘技术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注意雪铁龙这些技术上的创新,其核心并不是运动性,而是为了提升舒适性。事实上在欧洲乃至全球,很多人选择雪铁龙车型,除了其超乎想象的设计以外,基本上都是冲着它的舒适去的。虽然属于欧洲厂商,虽然运动性方面很出色,但雪铁龙底盘的舒适性比那些以舒适著称的日系车还要强。

虽然没有接触过国产新C5的底盘,但已上市的雪铁龙车型上,我们已经可以体会到这一点。就以雪铁龙第一款被引进到国内的车型富康来说吧,它采用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所带来的舒适性,是绝非当年老三样中的另外两位——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可比的。虽然很多人当时接受不了富康的两厢造型,但对于它舒适的底盘却是一致公认的。事实上富康平台的衍生产品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毕加索等车型,即使与现在最新款的主流车型相比,其底盘舒适性仍不输对手。要知道,这可是雪铁龙20多年前的技术啊。其他车型同样体现这一特色,例如A级车中的世嘉以及同平台的姊妹车标致307,它们的悬挂舒适性在同级车中都是领先的,丝毫不会输给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日系对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