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搁置/研发 克莱斯勒产品规划预览
2009年11月06日 01:35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新闻]昨日,克莱斯勒公司发布了未来五年(2010-2014)复兴计划。看来美国经济似乎已经开始复苏了,克莱斯勒将在未来5年内联合菲亚特集团在车型产品端进行全面的规划及梳理,将会搁置一部分现有产品、保留有发展的产品,最后是研发和更新换代新的产品。

保留/搁置/研发 克莱斯勒产品规划预览

『克莱斯勒新LOGO』

● 搁置产品

计划搁置产品列表

车型

具体时间
Jeep 爱国者[综述 图片 论坛]2012年末
Jeep 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2012年末
Jeep 指挥官2010年末(海外其它地区可能继续销售)
克莱斯勒PT漫步者[综述 图片 论坛]2010你按摩
道奇Dakota2011年中
道奇酷博2012年中
道奇蝰蛇[综述 图片 论坛]2011年中(可能2012年回归)

如果说PT漫步者的停产在我们意料之中的话,那么Jeep旗下的城市SUV指南者的搁置就有些让人大跌眼镜了,之前国内还有传言指南者将国产的信息,如果此看来这款产品的的生命周期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另外,由于蝰蛇在北美地区的销售一年不如一年,其产品搁置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其毕竟是道奇品牌下响当当的超级跑车,所以蝰蛇还是有希望在2012年复产的,届时我们希望能够带来一些惊喜。


● 新品投放

指挥官和指南者的搁置让我们看到了Jeep品牌在未来几年将会针对入门级紧凑型城市SUV和小型CUV的研发上下更多的功夫,这样的变化将会让我们在未来几年对于Jeep品牌旗下产品的油耗有着更多的改观。

新产品投放

车型

投放时间
Jeep全新紧凑型SUV2013年(可能是Panda)
Jeep全新小型CUV2013年(替代爱国者和指南者)
Jeep Liberty2013年(由菲亚特生产,但延用现命名)
克莱斯勒全新小型车2013年
克莱斯勒全新紧凑型轿车2012年(替代PT漫步者)
克莱斯勒新一代赛百灵[综述 图片 论坛]2013年(由菲亚特生产,但延用现命名)
克莱斯勒全新中型CUV2013年
道奇全新小型车2013年
道奇全新紧凑型四门轿车2012年
道奇锋哲[综述 图片 论坛]2010年推新款,2013年改由菲亚特生产
道奇全尺寸CUV2010年
新菲亚特5002010年末发布(敞篷版2011年/Abarth版2012年)

另外,克莱斯勒将会在3年后正式宣布PT漫步者的停产,随着而来的将会是全新的紧凑型和小型新产品的投放,再结合赛百灵的海外换代,相信克莱斯勒能够拥有一个较为完整的从中低端到中高端产品的构架。


● 保留项目

保留产品的更新换代

车型

投放时间
Jeep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柴油版)2010或2011年(北美市场尚未确认)
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2010年全新投放
克莱斯勒300C2010年全新投放
克莱斯勒大捷龙[综述 图片 论坛]2010年改款,2014年换代
道奇酷威[综述 图片 论坛]2010年改款
道奇Nitro2011年改款(未确定,考虑中)
道奇Challenger2011年换代
道奇Charger2010年全新投放
道奇Grand Caravan2010年改款,2014年换代

从这些保留项目中我们可以看到,以上的产品都是为克莱斯勒旗下品牌立下汗马[综述 图片 论坛]功劳,并且被市场较为认可的产品,在未来的5年规划中,以上产品将会相继推出改款、换代等形式的发展,而我们也期待经过重组后的克莱斯勒集团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小结:

在经历了破产保护、收购重组、换标以及新的5年计划的重新梳理后,克莱斯勒带着旗下的各大品牌将会在未来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而2013无疑对其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因为从以上3组列表中我们不难看出,当年克莱斯勒集团将集中推出多款旗下车型的改款及换代产品,届时这些新生产品的表现将对其下一步的发展的影响是决定性的。(文/汽车之家 梁思辰)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