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前顾问:如交国会处理通用和克莱斯勒已遭破产
2009年10月22日 06:3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白宫前任汽车顾问拉特纳21日为奥巴马政府的汽车业援助计划辩称道,如果通用克莱斯勒交由国会处理,那么这两家公司或许已经破产。

综合外电10月21日报道,白宫前任汽车顾问拉特纳(Steven Rattner)21日为奥巴马政府利用金融救助计划援助美国汽车业举措辩称道,如果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或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Group LLC)的命运由国会掌控,那么这两家公司可能已经破产。

拉特纳表示,09年早些时候通用公司及克莱斯勒公司计划削减经销商数量作为其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国会试图加以阻止,这件事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拉特纳称,如果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没有得到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救助资金而不得不寻求国会帮助,那么我相信这两家公司其中之一或者全都已经被迫破产,TARP计划最初为应对华尔街金融危机而设立。

拉特纳表示,政府的介入,包括向通用公司提供500亿美元援助资金,并向克莱斯勒公司拨款约120亿美元,令这两家公司有机会维持运营,但要想成功复苏,仅仅凭借援助资金是远远不够的。

拉特纳表示,克莱斯勒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该公司在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maker Fiat SpA)完成合并后需重新分配生产线及管理成本,而通用汽车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公司能否在没有新成员加入管理层的情况下改变企业文化。

(武颖 实习编译)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