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价会否降低?大众7速DSG国产影响分析(2)
2010年05月28日 18:37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 DSG国产对于购车、用车的影响:

1. DSG变速箱质保期延长,6速DSG暂无国产计划:

笔者通过来自大众中国和一汽大众的核实,确认此次国产DSG投产同时宣布的“将DSG变速箱延保至4年15万公里”是针对国内车型搭载的6速DQ250和7速DQ200 DSG两款双离合变速器的,质保时间由原来同整车质保一致的两年或6万公里统一延长至4年15万公里。同时,大众中国负责人对笔者表示,目前代号DQ250的6速湿式DSG暂无国产计划。

车价会否降低?大众7速DSG国产影响分析\(2\)

大众DQ250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控制模块(控制技术由Bosch博世提供)

车价会否降低?大众7速DSG国产影响分析\(2\)

大众DQ250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模块

2. 生产成本降低,或采用增配而非降价方式

根据此次官方说明,7速DSG的国产化率将从目前的35%逐步提升到89%(2012年),从OEM配套价格和最终能优惠新车上的角度两方面来看,意味着大概多少比例的成本降低?

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当然,国产化是包括了大众在中国境内采购的——部分国外供应商在国内建厂(独资或是合资形式)生产的零部件,直接从国内采购相比采购自海外,自然意味着运费、仓储以及人工多个环节上的费用节省,因此也利于产品自身成本的降低。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成本降低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像7速DSG的国产不会带来车型价格的变动,因为从现有产品序列上消费者也可以看到,配备DSG的车款价格比同配置手动挡贵出1.4万这样一个规律,而基本上我们仍将保持这一价格梯度。而在未来,有可能在推出某款车的新年型时采用增配不加价方式来回馈消费者,当然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3. DSG国产有助产能提升,但生产线产能所限才是主因

近期,有来自网络媒体的调查报道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目前仍然存在提车难、提车加价的现象,其原因之一就是高尔夫6的部分进口零部件供货无法及时跟上,在国产之前,高尔夫6 1.4T以及1.6L 自动档所搭载的DSG均需要进口,而这部分的零配件需要从德国统一订单安排产能,因此影响了高尔夫6的整体产能。虽然高6并非首批将搭载DSG双离合变速器车型,但也在此次公布的覆盖车型之中,那么,一汽大众方面对于DSG国产缓解产能的帮助效应如何看待呢?

一汽大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7速DSG的国产的确会对高尔夫的产能提升有一定影响,但并不是主要因素。工厂生产线的产能所限将是主因,目前我们长春的二工厂生产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GTI、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6代高尔夫等多款车型,今年5月份新宝来的生产从二工厂转移到一厂能对二厂产能提升起到一定影响作用。

4. 一汽大众:暂未考虑7速DSG全面替代6速DSG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1.8TSI车型已经开始采用了7速DSG替换原本6速的做法,一汽大众是否有相应的计划或是举措,比如为目前使用进口6速DSG的迈腾1.8T/2.0T换装国产7速DSG?对于这一问题,一汽大众方面的回答是:“这点暂时没有被考虑。因为从定位角度考虑,迈腾是比新明锐高一级别的B级车。当然如果从技术角度说,明锐可以配备,迈腾配备也没有问题”。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