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价会否降低?大众7速DSG国产影响分析(3)
2010年05月28日 18:37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知识补充:

名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代号DQ250)

技术提供商:美国的博格华纳公司(Borgwarner)

承受扭矩:上限350Nm

匹配车型一汽大众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1.8TSI/2.0TSI等

名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代号DQ200)

来源:德国LuK(鲁克)公司

承受扭矩:上限250Nm

匹配车型:大众1.8L以下紧凑级车(包括新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1.8T)

是挡位更多的7速就更先进吗?两款技术区别在何处?

6速DSG和7速DSG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它们一个采用“湿式双离合器”“一个采用“干式双离合器”。“干、湿”有什么不同?带来什么差别?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以下介绍来进一步了解。

一. 6速湿式DSG:博格华纳中国区总裁谈跃生答记者问:

“从简单的理论上来说,干式和湿式相比,湿式的可以用到2.0升、3.0升随便多大的车型上,反过来目前来看大众主要将干式DCT用在1.8升以下的车型上。而博格华纳的DCT技术于2003年全球第一个推出——已整整领先了五年多;现已有十多种车应用了我们的DCT。每天上百万辆使用我们技术的DCT汽车在路上跑,它能够从市场上得到证明。而后来者市场数据还不够。从理论上看,干式还要增加一个挡位,就要有成本。”

笔者总结:博格华纳湿式双离合的优势在于推出时间长、保有量大的成熟性和一定的成本优势上。

二. 7速干式DSG:来自LuK公司官网给的介绍:

(原理:湿式双离合器的扭矩传递通过浸没在油中的湿式离合器摩擦片来实现,而干式则通过离合器从动盘上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由于节省了相关液力系统,并且干式离合器本身所具有的传递扭矩的高效性(湿式离合器相比干式在换档滑摩时要消耗更多能量),因此干式系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样是1.9 TDI(105 PS/ 77 Kw)的发动机,配备7档DSG变速箱的要比6档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节省超过10%的燃油。

笔者总结: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传递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相对更高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昊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