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CUV浮出水面 将与索纳塔YF共平台
2010年08月17日 09: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凤凰网汽车从一份企业发展资料中获悉,北京现代将于2012年引进一款同ix35外形相近的跨界CUV车型,丰富北京现代目前10至20万区间的轿车产品。

北京现代CUV浮出水面 将与索纳塔YF共平台

新CUV车型的原型车HED-5

此份资料中显示,这款轿车将基于新一代索纳塔YF的NF/CM平台,内部开发代号为RV。新车的下线时间被设定为2012年1月1日。而第一年的销售目标被定在了月均2500辆。

北京现代CUV浮出水面 将与索纳塔YF共平台

海外媒体曝光的新车谍照

分析人士指出,这款车应该是此前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概念车HED-5量产版。对这款小车,亮点是其搭载的2.0L汽油直喷(GDI)引擎了,现代计划在量产车上保留这台引擎。全新的Theta Turbo GDI引擎的最大功率为286hp,同时使用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另外还结合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CVVT)技术,使得这台引擎的燃油经济性相比标准版的2.0L四缸引擎提升15-20%。

北京现代CUV浮出水面 将与索纳塔YF共平台

该车造型并没有因量产而改变

据悉这款量产车是一辆6座CUV,将在2010年于韩国上市。目前,该车在韩国的路试已被网友拍到,从谍照上看,概念车上前卫的反光镜已然被移除,个性的前风挡玻璃也替换成了传统造型。但是根据两份不同的谍照,我们得知,这款小车同样存在全景天窗版。

北京现代CUV浮出水面 将与索纳塔YF共平台

谍照显示该车存在全景天窗版本

距北京现代的工作人员介绍,通常新车在引入前,首先在韩国本土举行将近一年的特殊路试,之后再将测试车引入国内,进行普通路况测试。而目前测试车还尚未进入国内。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8月23日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北京现代在10万元以下区间已经准备了充足的产品,但是反观10万至20万元区间,北京现代虽有SONATA、i30和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等多款产品坐镇,却始终没能打开局面。2011年第二季度上市的索纳塔YF虽然被寄予厚望,但战线的巩固需要更多产品的支持。现代HED-5的到来也许可以和索纳塔YF产生良好互动,借SUV之火爆,引燃轿车类的热卖,使北京现代成功上位,做稳10-20万区间的市场。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领翔智能版全新登入沈阳汇众店

2010年7月前十车企产品销量图—No.5北京现代

试驾北京现代A0级家轿VERNA瑞纳 激流勇进

北京现代瑞纳成都现车到店实拍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