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国产接班远舰 全新狮跑SL 10月22日上市
2010年08月26日 09:0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获悉,东风悦达起亚将于明年2月推出国产K5,以全面替代远舰[综述 图片 论坛],远舰未来将采用订单式生产并主攻出租车市场。

“K5的国产计划已经在进行中”,本周一,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东风悦达起亚旨在用K5这款车型替代销量一直萎靡不振的远舰车型,初期可能会尝试先进口一部分。而在韩国代号K7的凯尊[综述 图片]级别比K5更高,用户群范围相对较为有限,暂时并无国产计划。

据悉,代号K5的中级车即是第5代全新远舰车型,该车与新款索纳塔YF同平台开发。在动力方面,K5车型会有2.0L和2.4L两个排量的车型,包括2.0L的ThetaII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02牛·米,以及2.4L汽油直喷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8ps,最大扭矩为249N·m,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除了上述K5、K7,坊间还有传言,起亚的高端旗舰车型K9未来也将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其竞争对手包括奥迪A6和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5系,其动力系统会采用4.0升的V8发动机,以及现代新的8速变速器。这款车型将于明年1月底特律车展亮相。

另外同时获悉,东风悦达起亚全新SUV——SL已经定于10月22日上市,届时这款新车将与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并行销售,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该组合类似于现代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和Ix35,韩系车将再打组合拳之战。SL的中文名称目前正在征集之中,共有多种候选中文名称,具体为:智跑、狮铂迪、道尊、傲跑、智享、变革者、路侠、狮迪睿,SL的最终定名将在这些名字中诞生。

SL配备的是起亚ThetaII系列的两款汽油发动机,它采用双CVVT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及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动力输出,2.0L最高输出功率为163马力;2.4L为174马力,提供了同级别车型中高水平的动力性能。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起亚中型车K5即将国产 搭载2.0L发动机

起亚远舰换代车型K5即将国产 搭载2.0L发动机

搭载2.0L发动机 起亚中型车K5即将国产

[短讯]起亚汽车计划自2011年起每年销售18万辆K5轿车

起亚2010年K5轿车销售目标为6.8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