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奥迪A3将国产 首选换代后三厢版车型
2010年09月02日 15:45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迪于近期先后向中国市场引进了紧凑型轿车A3的限量版和标准版车型,介于近年来奥迪大规模的国产化进程,A3作为一款紧凑型新车来说,其能否国产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而近日从一汽奥迪传来的消息对于这一问题也给予了解释。

新一代奥迪A3将国产 首选换代后三厢版车型

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掀背车型

从先前的报道中我们已经了解到,目前进口国内的奥迪A3并非海外最新的2011款车型,来到国内销售的基本是2011款A3推出之前的海外老款车型的库存车,其引进的目的除了分摊销量外,也帮助奥迪打开了国内的豪华紧凑型市场。但是如果考虑国产的话,现款A3不在备选之列。

新一代奥迪A3将国产 首选换代后三厢版车型

全新A3 Sedan合成图,将率先投放北美市场,同样也会成为国产的首选

应对北美及中国等市场的需求,全新一代奥迪A3将首次破天荒的推出三厢版新品,并采用全新的MQB横置发动机模块技术,而该车问世的时间已经基本锁定在2012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据了解,一汽奥迪将引入的是换代后的A3,而率先进入长春工厂投产的则是其换代后新进推出的三厢版车型,因为对于中国这样的市场而言,三厢车的市场空间要远大于掀背车型,更何况还是一台悬挂奥迪标识的豪华车。

新一代奥迪A3将国产 首选换代后三厢版车型

此外,新一代A3三厢版国产后不会像A4和A6那样选择加长的设计,因为针对紧凑型车而言,加长实在是没什么必要。而且海外已经有报道称,这款三厢新品的尺寸接近于奥迪第一代A4,车长4.5米,宽为1.7米左右。

相关报道:

奥迪A3/瑞纳等四款热门车型售后保养调查

奥迪A5敞篷版少量现车供应 优惠3万元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西装革履的小钢炮

奥迪A3四款车型上市 售价26.8-32.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