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唐继东:福特进口锐界或将变身“国产车”
2010年09月15日 18: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5日,福特中国在成都举办了一场锐界[综述 图片 论坛]SUV的产品说明会。锐界是福特即将于今年年底正式进口到国内的一款中型SUV,搭载一台3.5L排量的发动机,这款V6 3.5L发动机是曾经的世界十佳发动机,采用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技术(TiVCT),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丰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维拉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互为竞争对手。锐界将是福特重启进口车业务的首款车型,关于这款车型相关信息,凤凰网汽车特别与主管福特进口车业务的福特中国市场销售与服务总监唐继东先生进行了对话,提前了解这款车未来的市场战略。

对话唐继东:福特进口锐界或将变身“国产车”

福特中国市场销售与服务总监唐继东先生

锐界将于12月中旬正式上市

对话唐继东:福特进口锐界或将变身“国产车”

新款福特锐界

锐界的英文名为Edge,曾经在08年的时候小规模进口过一批车型,当时的中文名为爱虎。今年9月这款车型实现了中期改款,而进口到国内的车型也是与美国市场同步的新车型。从唐继东先生那里我们了解到,新款锐界已经于今年5月份开始投入生产,10月将正式从美国向中国市场发货,预计11月底能进入长安福特展厅进行预售,而新车将在12月中旬正式上市销售。关于锐界的售价,唐继东先生表示暂时还不能透露,不过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从目前市场同级SUV的售价来看,预计福特锐界的售价将会在35万-50万。

北美明年推出2.0T车型

对话唐继东:福特进口锐界或将变身“国产车”

新款福特锐界

唐继东先生还表示,首批上市车型仅搭载了3.5L的发动机,平均油耗为11.9L,不过,未来锐界还将搭载福特全新的发动机,即2.0T的ECOBOOS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涡轮增加、缸内直喷和可变正时等多项先进技术,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为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这款2.0T的锐界明年正式发布,随后将引进到中国市场,以减小锐界的排量级别,增强市场竞争力。

在美国市场锐界还搭载了一台与野马跑车相同的3.7升发动机,不过这款车不会来到中国市场。唐继东解释道,搭载3.7升的锐界sport版本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比例并不高,而3.5L车型仍是销售主力,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特殊情况,这款车暂时不会进口。

锐界将PK同门兄弟马自达CX-7[综述 图片 论坛]?

对话唐继东:福特进口锐界或将变身“国产车”

马自达CX-7

福特锐界Edge是在福特与马自达共同打造的CD3平台上研发的,诞生于此平台的产品除了我们熟悉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之外,还有与锐界定位相似的马自达CX-7。马自达CX-7已经于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正式登陆中国,搭载了马自达的2.5L发动机,匹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售价为28.8万元。福特锐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难免与兄弟车型CX-7发生竞争。关于这点唐继东先生解释说,虽然福特锐界与马自达CX-7诞生于同一平台,但是自从福特出售马自达大部分股份之后,两款车型也就分道扬镳,他们之间存在相同底盘,但动力系统、配置以及设计等多方面都不一样了。从动力配置水平来看,福特锐界将在定位上高于马自达CX-7。

对话唐继东:福特进口锐界或将变身“国产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抢先试驾福特Edge锐界 直指丰田汉兰达

销量突破四十万大关 福特锐界领跑中型SUV市场

福特锐界第四季度入华 缺少平台支持暂无望国产

福特锐界将于年内进口国内 首推3.5L排量车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多多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