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奥迪A6官图解析 向个人用户靠拢(2)
2010年12月03日 07: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钢铝复合车身结构减重又不失强度 多项新技术保证一流操控性

全新一代奥迪A6共提供12种车身漆面,固体有色漆包括亮黑和鹮白,8种金属漆包括天蓝、火山灰、冰银、哈瓦那黑、月光蓝、乌龙茶灰和石英灰,以及随后将推出的冰川白,而珍珠漆则包括幽灵黑和宝石红。

全新一代奥迪A6官图解析 向个人用户靠拢(2)

全新一代奥迪A6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870mm×1460mm,轴距为2910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轴距增加最为明显,达到了68mm,而长宽高增加并不明显,分别达到5mm×16mm×2mm。从数据来看,可以明显看出,车身加长放低加宽,内部空间可以预期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全新一代奥迪A6官图解析 向个人用户靠拢(2)

车身采用钢铝复合结构,不包括驾驶员的车身重量只有1,575公斤,要比传统的纯钢结构减轻15%。纯铝部件占到车身整体的2成:车前部的滑柱支座均为铸铝材质,发动机舱滑柱与保险杠后的防撞梁断面也是由这种轻制材料制成,而储如前翼板、发动机罩、后掀背和车门等所有车身加装件以及后行李箱内的隔板和防撞梁都是由铝板制成。另外,高等级钢材也起到重要作用,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拉伸强度极高的热成型钢材,包括乘客舱以及与车身前端结合处都能找到它的身影。

全新一代奥迪A6官图解析 向个人用户靠拢(2)

得益于复杂的空气声学系统和广泛使用的隔音材料,甚至在高速行驶时,室内噪声级别也保持在极低的水平。由于轮轴和传动系轴承采用先进的结构技术和专用液压减震系统,噪音、振动和不平顺性大为降低,实现了行政级别的平稳驾乘感。精确的空气动力学调校以及下底板结构的改进和发动机舱的导流,标准版车型的风阻系数只有0.26,较之上一代车型有所改进。

全新一代奥迪A6官图解析 向个人用户靠拢(2)

助力转向系统经过重新设计,提供高效的电子机械传动。标配传动选择动态操控系统,前驱车型拥有运动型ESP并配有电子限滑差速器,还可选装阻尼可控的主动空气悬架系统以及动态转向系统。车轮控制臂和多种部件都是由轻质铝材制成,每个前轮通过5根控制臂实现导向,而在后部则全用了自行定迹的梯形悬架系统。

全新一代奥迪A6官图解析 向个人用户靠拢(2)

前通风盘组成的四轮盘刹系统尺寸巨大,刹车力足。刹车灯则是自行启用,全力刹车时,可快迅闪动。标配16或17英寸合金轮毂,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的车型还可选装20英寸轮毂,轮胎规格则从225/60到265/35不等,标配胎压监测显示,有些轮胎还可选配应急行驶功能。

相关报道:

全新一代奥迪A6官图发布 2011北美车展将首发

内饰拷贝奥迪A7 全新一代奥迪A6官方图泄露

新一代奥迪A6海外年内投产 官方预告图抢先看

新一代奥迪A6无伪谍照曝光 有望2012年同步引入

新奥迪A6最新效果图曝光 2012年国内同步换代

新一代奥迪A6旅行版效果图曝光 2013年推出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