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上海交大张建武博士:寻找新形势下的合作创新

2011年04月22日 12:5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在上海举办了“2011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2011 TM Symposium China”)。

在变速器研讨会上,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学者专家以及代表,而凤凰网汽车非常荣幸的采访到了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建武教授,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汽车:张教授,你好。你是两天都来参加了咱们这个研讨会,那么您觉得您对咱们这个会议的召开和举办有什么样的看法?

张建武教授:这样的会议每两年一次。每次会我基本上都参加的。这个会最重要的是现在越来越少的主题,这次会议的人数特别多。这是一个特点。第二特点就是参加的就是关于传动方面的配套企业,外观的供应商,今年也特别多。

凤凰网汽车:就是咱们这个会场周围搭建展台的供应商也涵盖在内是么?

张建武教授:是的,展台比较多,展台之外还有很多的供应商。这个会议一般都是跟着车展举办的,比如说北京、上海,地点都是这里,所以这个会议受到很多汽车工业界的重视。这是一个方面。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这一次大家关注的焦点就是关于自动变速。较贵的那一种汽车,现在是1800万辆年产量,在这种情况下,大概60%是自动变速。这样的配套,中国目前自主产业发展,AT等等都远远不足供应。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的市场,所以吸引了这么多的一些精华。

凤凰网汽车:变速器产业相对于我们的汽车工业发展有什么问题存在?

张建武教授:从现在工业传动变速加工业来讲,我们现在的问题是自主研发的欠缺。基础工业也明显不足。相对于发动机工业的能行,变速箱工业是今后几年汽车工业里面的一个瓶颈,一个基础的问题,这是我们要面对的现实。所以参加这个会议就在寻找机会把我们的大学研究的一些成果尽快地和国内的企业怎么结合起来,寻找一些更好的突破口,帮助企业完成这些弱势。当然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变速箱传动工业,让所有的政府的领导,还有企业的负责人、经理,还有研发部门各个方面的关心,最后是产品在新的形势下的创新合作。

凤凰网汽车:好的,谢谢张教授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一切顺利。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