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车展对话吉尔斯基:通用今年重点是推小车
2011年01月12日 10: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美车展对话吉尔斯基:通用今年重点是推小车

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 史蒂芬·吉尔斯基

在本次底特律之行中,通用高层对于我们这一行媒体非常重视,当地时间一大早负责通用汽车战略及业务发展的副董事长史蒂芬•吉尔斯基就特意抽出时间与中国媒体,进行早餐会。

去年是通用汽车全球发展突飞猛进的一年,成功上市也标志通用汽车完全走出低谷,而今年则是巩固“胜利果实”最重要的一年,而就着此次北美车展机会,通用高层也齐聚底特律通用总部,逐个汇报工作并过新的一年计划,所以通用在2011年有哪些重点就是很受关注的事情,所以凤凰网汽车就将这个问题抛给吉尔斯基。

北美车展对话吉尔斯基:通用今年重点是推小车

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 史蒂芬·吉尔斯基接受采访

吉尔斯基表示通用汽车在2011年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最重要的事情可以归纳为三点。第一:在美国下线一系列小型车,并完成在美国市场的推广;第二:继续在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保持不断增长;第三:要完成通用汽车在欧洲的重组,实现通用汽车在欧洲的复兴。

其实第二点是在意料之中的,目前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本土,成为通用销售第一大市场,另外在印度、巴西等国家,通用在去年也取得不错的增长,所以今年通用当然需要在这些市场继续保持增长;

第一点是笔者认为对通用来说,最具挑战性的决策。在底特律的几天深刻感受到,道路上几乎看不到紧凑型车,多数车都是V6起,所以在美国本土市场推小型车,确实需要很大的决策勇气和优秀的市场推广策略,在本次车展上,通用重点推出的别克VERNO和雪佛兰Sonic都并非典型美国车。特别是Sonic,是美国本土生产第一款小型车,这款车型也会在今年引入到中国。通用几年主打小型车,也是目前世界汽车业发展的趋势,从这一点来看,通用未来的前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而在2011年,通用将一部分工作重心移到欧洲市场,表面通用汽车逐渐收复“失地”的决心,当然从战略角度上来看,欧洲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而通用在欧洲市场的复兴,首当其冲就要重组欧宝品牌,目前看通过几款成功车型都有欧宝的“根基”在里面,所以相信在欧宝品牌有望在2011年实现复兴。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通用签约NBC成伦敦奥运独家汽车广告商

北美国际汽车展底特律开幕 通用、福特分别获奖

抓住机遇快速发展 体系能力全面跨越 上海通用去年销量达103.9万辆

通用汽车2010年在华总销量超235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