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州丰田新凯美瑞(图)
2009年03月17日 09:20世界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广州丰田新凯美瑞\(图\)

广州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

丰田遵从5年一代的车型换代周期。在这期间,某一款车型并非一成不变,经常穿插推出一系列小改款车型。广汽丰田第六代凯美瑞已经走过了两年半时间,生命周期已经过去一半,正当人们对它渐渐熟悉,出现审美疲劳的时候,广汽丰田适时地推出了凯美瑞中期改款版。

在中级车市场凯美瑞创造了一个传奇,上市至今月销量仍然保持在10000辆以上。不进则退,面对竞争对手的咄咄气势,广汽丰田借助中期改款的契机,推出了外形、内饰、配置都提高很多的新凯美瑞。

第六代凯美瑞的外形在消费者当中的评价较高,这也是其获得巨大成功的原因之一。新凯美瑞的外形在开发设计过程中,延续了第六代凯美瑞的动感、尊贵的特点,增添了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运动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

试驾广州丰田新凯美瑞\(图\)

广州丰田新凯美瑞内饰

新凯美瑞外形的最大变化之处在于前脸和尾部。先说前脸,老款凯美瑞采用了U型结构的设计元素,而新凯美瑞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X”型结构设计。格栅和中网都采用梯形设计,两个梯形令人产生一种以保险杠为中心向上、向左和向右三个方向流动的视觉印象。前保险杠的各个部分都采用了双曲面设计,曲面之间的层次感使车头更具活力,品质之高丝毫不输丰田的高端车型lexus。格栅仍然采用横向三条式设计,但格栅横条经过了重新设计。传统的格栅平直朴素,而新格栅线条别致,且表面更加平滑,加上格栅边缘新融入的镀铬饰条里外呼应,其形状让人想起了某部科幻电影。散热格栅中央的丰田标徽比之前更大,而且由原来镶嵌在格栅中改为浮雕式突出在格栅之外。位于保险杠底端的中网更大,增加了整车的厚重感。前灯经过了重新设计,上下夹层像光束一样自内而外覆盖着灯座突出部位,令前大灯炯炯有神。前雾灯不仅改变了形状,而且采用了镀铬环框设计,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档次。

尾部的主要变化在于尾灯,尾灯由原来的圆形设计元素改成了四边形的设计元素。雾灯和制动灯由内而外形成了一个类似汉字“回”的造型,非常大方。尾灯的灯罩曲面微微外凸,亮灯时光照幅度加大,并且凸出的轮廓强化了车身宽度,提升了车辆的高级感印象。

除了车身上的变化,新凯美瑞的轮毂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新式16英寸和17英寸的铝合金采用双层立体设计,更具运动感和高级感。不仅如此,新凯美瑞外形还有一个细节,进气格栅、中网、前灯、前雾灯及尾灯中使用的横条设计均统一为3条,统一的设计元素使新凯美瑞的整体外观更和谐。新凯美瑞除了保留珍珠白、水晶银、紫钻黑3种经典颜色,新增了钨金灰、香槟金、水母蓝3种颜色,丰田的相关设计人员解释说,这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凯美瑞的市场而做的尝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