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斯柯达昊锐前身速派 内敛低调
2009年04月15日 22:13世界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足中国国土面积百分之一的捷克,拥有着一支不容小觑的足球队,内德维德、波波斯基等组成的中场令任何对手胆寒。不仅如此,捷克还拥有着一个令人尊敬的百年品牌——斯柯达,其主力车型斯柯达速派[综述 图片 论坛]经过2004年的全面改进,以低价、高配和高性能的姿态稳稳地在中高端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对于斯柯达这个品牌,大多数中国人都会感觉到遥远与陌生,不过斯柯达汽车公司自1895年成立至今已有愈百年的历史,是世界上4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老牌汽车厂之一。

试驾斯柯达昊锐前身速派 内敛低调

Voiturette A

创始人V·Laurin和V·Klemen分别是机械工程师和书商,1895年两人合伙成立劳林&克莱门特公司,开始生产自行车。1898年秋,第一辆以L&K命名的摩托车推向市场,并获得成功。1905年,公司集中精力投入汽车的开发,同年第一款Voiturette A问世,由此开始了斯柯达汽车的历史。

试驾斯柯达昊锐前身速派 内敛低调

早期的superb

20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20~30年代,斯柯达所生产的高档豪华轿车在世界汽车工业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1924年,获许生产豪华车型Hispano Suiza,这款车堪称当时世界上最贵的汽车,它的底盘比当时的劳斯莱斯还贵。1926年,第一辆Hispano Suiza献给了第一任捷克斯洛伐克总统马萨里克。这款车采用排量为6.654L的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5kW,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0km/h。

30年代中期,随着公司的发展以及销量的上升,斯柯达速派系列开始出现。1991年4月6日,斯柯达加入德国大众集团。

试驾斯柯达昊锐前身速派 内敛低调

第一代斯柯达速派

2001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斯柯达推出融入大众血统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斯柯达速派,并在2004年对这款车进行改进。

外形内敛,与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B5有几分神似

第一眼看到斯柯达速派,便被它“气定神闲”的内敛气质所吸引,同时帕萨特B5的影子也不自觉地蹦出脑海。斯柯达速派的车身造型与同门师兄弟帕萨特B5很相近,周身洋溢着圆润与沉稳,特别是前后灯组的造型以及车身侧面的线条,与帕萨特很相象。

试驾斯柯达昊锐前身速派 内敛低调

第一代斯柯达速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