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讴歌TSX 东风本田SR-9实拍图解
2009年07月18日 05:35che168 】 【打印已有评论0

东风本田下半年的重点新车SR-9,中文名思铂锐[综述 图片 论坛]亮相2009长春汽车博览会,成为东风本田展台上的最大亮点,很多观众都来询问这款车的价格,当得知还未定价的时候,又追问上市时间,东本的这款运动性新车引来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很多人都表示比雅阁好看,比雅阁大气,东本的SR-9最早出现的时候就被传言为欧版的雅阁,实际上,它的原型车并非欧版雅阁,而是美国市场上的讴歌TSX。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实拍图解来了解一下这款即将上市的运动型中级车。

源自讴歌TSX 东风本田SR-9实拍图解

东风本田的SR-9已经参展过很多次车展了,首次亮相实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本次长春车展将是它的最后一次公开展示,8月份或9月份这款新车就将上市,正式开始它的中国市场之旅。

SR-9的定位是一款高端运动性中级车,跟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有截然不同的市场定位,雅阁的定位还是偏向于家用,偏重舒适,而SR-9则是运动性定位,旨在满足那些有运动性需求的商业精英。

源自讴歌TSX 东风本田SR-9实拍图解

虽然SR-9的原型车并非欧版雅阁,而是来自于美版讴歌TSX,不过,欧版雅阁、美版讴歌TSX、东本SR-9都是基于同一平台的产品,轴距都达到了2705mm,虽然比国产版雅阁的轴距小了许多,但是由于其定位是高端运动车,太长的车身容易限制其运动性,所以讴歌TSX拿到中国的时候并没有进行加长。虽然SR-9的车身轴距和尺寸都会比第八代国产雅阁小很多,但是其市场定位是要高于第八代雅阁的。

为何说SR-9来自于美版讴歌TSX,而不是欧版雅阁呢?看了下面的图片您就会有一个详细的了解。

源自讴歌TSX 东风本田SR-9实拍图解
源自讴歌TSX 东风本田SR-9实拍图解

上图:美版讴歌TSX;中图SR-9:;下图:欧版雅阁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东本SR-9与美版讴歌TSX的共同因素更多,不过三款车的整体设计风格是非常相似的,不愧是同一平台下的产品。

源自讴歌TSX 东风本田SR-9实拍图解

SR-9的前脸非常犀利威猛,这主要得益于它的比较有气势的V字形中网设计,SR-9的中网尺寸比美版讴歌TSX这款运动车的还要大,整个前脸也显得更厚重一些。硕大的honda标识与中网周围的镀铬装饰连为一体,更加显出镀铬亮条的炫亮,豪华感十足。

源自讴歌TSX 东风本田SR-9实拍图解

SR-9的前大灯设计有一种箭翎式感觉,两端收缩成尖锐的角度,而中间则相对宽大一些,增添了中网的气势,能够一下就抓住看客的眼神。圆形的氙气大灯加上内侧火箭筒式的近光射灯,给人一种犀利威猛之感。

前大灯造型上,东本SR-9的设计与美版讴歌TSX的完全一样,只不过外侧的转向灯颜色不同,SR-9采用与大灯同色的亮银色转向灯,而讴歌TSX的转向灯则是黄色的,在气势上要稍差于东本SR-9。

源自讴歌TSX 东风本田SR-9实拍图解

雾灯造型设计,SR-9也有了自己的创新,雾灯外侧的线条斜向外侧,而欧版雅阁和美版讴歌TSX的则都是向内侧收紧,美版讴歌TSX的雾灯以及下进气口的造型设计是趋向于紧凑,上下比较协调,而东本SR-9的下保险杠的设计风格则是大气浑厚,这样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

SR-9的前脸设计可以用威猛浑厚来形容,正因为它符合了中国人的审美观,因此在展台上才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