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劲很省油--品鉴宝马318i的平衡魅力
2009年08月13日 10:40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劲很省油--品鉴宝马318i的平衡魅力
宝马318i

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入门级车型BMW 318i注定瞩目。它的运动血统源自驾驶乐趣首屈一指的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它的经济特性受益于现代创新的宝马“高效动力”开发战略,它的亲民售价使得原本徘徊在豪车门外的客户车迷得以靠近。动感、敏锐、杰出,即便只是最基础的车型,BMW 318i依然处处流露出宝马品牌高能低耗的纯正魅力。

价格与性能操控平衡

宝马很聪明,看到新3系在中国豪车市场消费主力的地位,便让2005年停产的BMW 318i重新归队,以28.3万元的售价将门槛拉低到30万元内,来满足更多中国用户对高档轿车的需求,实现更多车迷“拥有一辆宝马车”的梦想。

一直以来,宝马3系被誉为操控性最好的量产车,这种坚持优秀操控的传统,到了BMW 318i这里并没有因为价格向下而失传。事实上,318i搭载了2.0升经典四缸发动机,配合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坚定地继续演绎着BMW的运动本色。318i的发动机位于前轴之后,并采用了后轮驱动系统,前后轴分配达到了完美的50:50,加上铝制前悬架实现了最轻车身重量,整车获得出色的操控性和灵活性,无论是直线发力还是转向过弯,都有种胜算在握的感觉。在引擎调校上, 318i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136马力,最大扭矩为180牛·米,相比320[综述 图片 论坛]i的数值略小些,这使它的操控推背感稍弱,但是发动机更易控制了,动力输出平顺,更能清晰惬意地进行人车交流。而那重手却相当精准的方向盘,给人一种跑车化的感觉。

很劲很省油--品鉴宝马318i的平衡魅力
宝马318i

油耗与配置安全平衡

BMW 318i虽然使用2.0升发动机,但市区与高速路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7.8升,在对低油耗车型需求旺盛的中国市场,318i这种明显的节能优势无疑提升了亲和力与竞争力,拓宽了客户的范围。

与此同时,318i找准了新一代BMW 3系高档运动轿车的精准市场定位。一方面,提供丰富的配置,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驾驶需求。与驾驶者最相关的电控座椅、方向盘快捷控制按键和真皮方向盘等一点没有缩水,内饰做工依然十分精致,车门的内饰和扶手采用皮质材料,手感一流,而i-DRIVE系统也没有在最低配置车型中被忽略掉。另一方面,在安全性能上下足功夫,恪守以安全著称的德系车本色。与320i一样,318i配备优良全面的主动及被动安全防护系统,例如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侧面撞击防护系统,以及前后以及侧面安全气囊。而标配的防爆轮胎在同级别车中属于唯一,提升了行驶安全性。

BMW 318i结合了BMW 3系典型的驾驶特性和堪称典范的全能经济性,兼之其亲民的售价和高级别的品牌地位,对于原本打算购买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追求运动个性的年轻群体,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本报记者 吴 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