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不是攀龙附凤 对比试驾马自达睿翼与3系
2009年08月09日 09: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看到这样一次对比测试,许多网友恐怕心里首先会画一个大大的问号,不是同一级别的车型,而且主打侧重点更是完全不同,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与宝马320[综述 图片 论坛]i又有何共同点呢?而一汽马自达就是想借这次对比试驾告诉所有关注这款车的消费者,睿翼是日系车型中的宝马,但是事实又是怎样呢?

\[独家\]不是攀龙附凤 对比试驾马自达睿翼与3系

要想成为日系车型中的宝马,当然首先要挑战的是宝马标杆式的操控和行驶性能,同时,外观、内饰以及车身尺寸也是我们要关注的焦点。

试驾道路:赛道
试驾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赛道长度3公里*3圈 试驾天气:晴
优点: 外观设计新鲜时尚,日系前驱车型上乘的操控表现,油耗较少
缺点: 电子助力转向反应略迟滞,发动机升级细微。
动力性能 3分 扩缸后的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动机数据提升有限。
操控性能 4分 操控是马自达6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主打优势,睿翼继续延续。
空间舒适 3分 轴距较短,内部空间一般。
安全性能 4分 无论如何欧洲和美国碰撞成绩均为5星,安全保护还是不错。
环境性能 3分 压缩比有所减小,适合国内93号油品,环保型略减。 
综合评价 3.5分 适合家用商用,但是定位因此模糊。

外观方面,从尺寸上来看,睿翼的车身尺寸为:4755mm*1795mm*1440mm(长/宽/高)而320i尺寸为4531mm*1817mm*1421mm(长/宽/高),睿翼车身更长约224mm,而320i更宽,两者差别为22mm。从轮距来看,睿翼的轮距要更宽,前后均为156[综述 图片 论坛]0mm,比宝马的前1506后1535都要有所提升。

\[独家\]不是攀龙附凤 对比试驾马自达睿翼与3系

设计方面,两款车体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从一款被认为是张扬的车型到现在,已经成为了运动的经典,已经被人熟知的外观不再那么招眼,更多的是内敛和激情。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两虎较量相争——马自达6睿翼直指八代雅阁

睿翼思铂睿摩拳擦掌 运动轿车开打阻击战

选择新路线 下一代宝马3系列全方位猜想

宝马3系Coupe改款谍照曝光 将于明年上市

9月发布 宝马3系改款Coupe/敞篷版谍照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扬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