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塞 在草原上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2009年08月14日 00:00中国汽车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蓝天、白云、清风,无边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启动、加油、换挡,尽情享受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乐趣。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昊锐”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但要说起superb,知道的人可能会多一些。早在1930年代,Superb就成为斯柯达豪华车的名字,而在1990年代加入大众汽车之后,斯柯达重新启用了Superb来命名自己的中型轿车。第一代Superb于2001年推出,国内有少量进口,被民间翻译成“速派[综述 图片 论坛]”。

2008年第二代Superb在国际上推出,并在今年实现国产,官方叫法也随之变成“昊锐”。“锐”字是斯柯达品牌车型在中国共同的名字,“昊”字从何而来呢?我们知道,对于汽车来说,“大”很重要,而比“大”还要大的就是“天”,比天还大的就是“昊”,也就是“日出于天上”。

出塞 在草原上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昊锐到底有多大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38、1817和1462毫米,轴距2761毫米,按照现在主流中型车的标准来看,这些数据都不是最大的。但出人意料的是车内的空间却相当宽敞,特别是后排乘客,不仅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膝部空间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感觉好像是专为国内订制的加长轴距版。除了空间大之外,前后排乘客落座之后,感觉非常通透,没有丝毫的局促感和压抑感。

虽然都是中型车,但昊锐相比其他产品线丰富的品牌来说更有优势,因为它是斯柯达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所以更有领袖风度和典雅气质,这些感觉在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或者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上是找不到的。竖立的格栅和上挑的大灯有些霸气,斯柯达标牌以及由此引出的线条带有些贵气,恰当的金属装饰又多了几分豪气,这三股气加在一起,让昊锐的车头显出一种内敛的张扬。侧面造型把车顶向后拉长,不仅增加了车内空间,更强调了典雅的氛围,有几分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神韵。尾部相对平淡一些,双C型的尾灯和行李厢盖上的镀铬装饰都是斯柯达的标志性设计。

出塞 在草原上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鸿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